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就一個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一個字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愛就一個字,我只說一次,你知道我只會用行動表示。這首動聽的歌曲曾伴隨着沉香救母的佳話傳遍四方,在《寶蓮燈》感人的情節中,貫穿整個作品的線索只有一個字——愛。正是因為有了愛,沉香的母親才甘願被壓在華山之下;也正是因為沉香有愛,有對母親的愛,才有後來不畏艱險、劈山救母的感人故事。 

  在此全天下母親共同的節日里,我就帶領大家共同感悟一下母愛的偉大與神聖。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 

  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 

  你愛吃的那三鮮蝦他有人給你包 

  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 

  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 

  咱的媽 

  你身在那他鄉住有人在牽挂 

  你回到那家裡邊有人沏熱茶 

  你躺在那病床上他有人掉眼淚 

  你露出那笑容時有人樂開花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多富有 

  無論你官多大 

  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 

  咱的媽 

  啊,這個人就是娘 

  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 

  給我一個家 

  啊,不管你走多遠 

  無論你在幹啥 

  到什麼時候也離不開 

  咱的媽 

  這是一首感人的歌曲,歌詞不長卻飽含了母愛的偉大。“不管你多富有,無論你官多大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 咱的媽”母親永遠是你的母親,無論你在天涯與海角,無論你是貧民與富翁,都會有一個人一直在關心、思念着你,這個人就是母親,母親的愛是付出全部心血的,而她所要的報酬則是0!當你以替母親做家務為由向母親索要零花錢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母親這麼多年為你勞累有誰給過他們一分錢!母親給了我們生命,母親教給我們知識,母親告訴我們怎樣做人,我們的一切都是母親給我們的,所以當母親學要幫助時,我們必須義不容辭、全力以赴,雖說不大可能像沉香一樣劈山救母,但幫助母親做一點小事還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在享用完母親精心做的晚餐后說一聲謝謝,並幫助母親刷完掃地。寫到這不由得想起小學畢業通訊錄上感人的幾個字在“喜歡的食物”一欄中我們班的一位女同學寫了令我終生難忘的幾個字——媽媽做的都愛吃。這簡單的幾個字表現出一個深刻的含義——愛,對母親的愛,是“我為你翻山越嶺,卻無心看風景。”的精神。是為愛付出,為愛奉獻。既然我們曾經從母親那裡得到那麼多深厚的愛,難道我們不應該真誠的感謝母親嗎?當我們靜下心來思索時,我們便會感受到母愛有多麼偉大,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瑣事都包含着深厚的母愛。母親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們,這讓我們倍感榮幸所以我們要知恩圖報,不惹母親生氣,以我們最真誠的心對待母親。 

  最後讓我們用愛來回報母親,愛母親、愛家庭,這樣我們的世界才會充滿溫馨、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愛就一個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