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 標籤:愛就一個字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三個字作文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

  “青兒,青兒……”小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這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在外玩耍的我便知道是媽媽在叫我回家,於是便飛跑回去,撲到媽媽的懷裡。每每這時,媽媽總是輕輕地將我抱起,在我額頭印下深深的吻,然後就邊撫摸着我的圓腦袋,邊高興地誇道:“青兒好乖。”而我便會乘機向媽媽索要一些糖果之類的東西,自以為是做了“乖孩子”應得的獎勵。

  轉眼間,我已不再是那個為能吃上糖果才努力做乖孩子的Baby,媽媽也無法再將我抱起,但媽媽那親昵的呼喚聲卻依舊那麼響亮,那麼有味:“青兒,作業作完了嗎?青兒,路上小心點……青兒……”寒假前夕,學校照例開了次家長會。會後,媽媽和班主任攀談起來:“他老師,我家青兒從小被我慣壞了,您幫忙多照顧他點……他老師,我家青兒……”媽媽呀,您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叫我的乳名!我心裡暗暗叫苦。果然,我的顧慮不是多餘的,我分明聽到周圍的人在“嗤嗤”地笑,還有幾個悄悄的指着我說:“青兒—晴兒—晴格格,哈哈……”這下可好,竟把我的乳名和《環珠格格》中的人物聯繫起來了。媽媽呀,你真是害人不淺啊!從那天以後,幾乎所有認識我的同學見我之後,便會“三呼”:“晴格格好,晴格格吉祥!”你想,一向以鐵血男兒自稱的我,如今被人以溫柔賢惠的晴格格之名冠之,那滋味豈能好受?唉,都怨我媽媽。

  終於放假了,我的心情也略微好了一些,可剛下火車還沒走幾步,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而又響亮的呼喚聲:“青兒,你回來了。”又是青兒,頃刻間,我回家的喜悅被一掃而空。於是,也不管媽媽是否受得了,將這些時日所受的委屈化為滿腔怨氣,一併拋了出去:“媽,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的乳名,害的我被人笑,我叫程建國,記住了嗎,哼!”說完,我便不再理會在後面發愣的媽媽,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回家。“青……不,不……建國,該吃飯了。”媽媽在叫我,可我聽出我的名字在她口中變得十分生硬,似乎很繞嘴。不到假期結束的時候,媽媽已經能夠很有味地叫我的大名了:“建國,東西收拾好了嗎……建國,這本書你帶不帶走……”可我心裡老不是滋味,完全沒聽媽媽喚我乳名的那種溫馨感。

  我踏上了去學校的列車,火車開動的剎那,我從車窗探出頭來,媽媽看着我,眼中有淚,脫口喊了出來:“青兒,常回家看看……”忽然又意識到說“錯”了,臉上露出了不好意思的微笑,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使勁的舞動自己的雙手,向媽媽大喊:“媽媽,我永遠是你的青兒……”話剛出口,淚已如珠滴下。

  愛,就是這麼奇怪,本來就那麼一個字,但很少有人真正知道該怎樣去寫它,去表達它。

  2004級6班裴雨雷

  評語:簡單的一個字包含着濃濃的母愛,一件小事使我對母愛有更深層理解。語言平時但感情真摯、細膩,可見小作者是在用心在寫作本文,引起讀者強烈共鳴。

  指導教師王宏利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愛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