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愛就一個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一個字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跆拳道館看到前來“觀戰”的家長們很是辛苦,這麼個大熱天,氣溫達到40度,孩子們在沒有空調的大廳里練拳,他們就在一旁陪着,每次如此。

  孩子在場地上練拳,場外的家長卻比他們還着急,有時一個動作做不好,下面的大人便拚命地比劃着,上面教練在教,場外家長也默默地學,有時手就情不自禁地動兩下,翻腕、舉肘、抬腿,等等,往往孩子還沒領會,家長就已經先學會了,看着還不能掌握動作的七八歲的孩子,家長就恨不能自己上去教了。一等到中途休息,家長便馬上遞上毛巾、開水,幫孩子解開腰帶,鬆口氣,透透涼,本是下着狠讓孩子來吃苦鍛煉,卻也忍不住心疼,既希望孩子能有吃苦耐勞了,又不希望過度疲勞虛脫了。有時還沒等到休息的時間,家長看着汗水直淌的孩子不由自主地上去幫他擦一把汗。

  孩子辛苦,家長似更累。孩子做的動作不論正確與否都會牽扯到家長的心,做得好,自然開心歡喜,做得不好,就會在下面着急地幫忙,不敢大聲叫,就輕輕地喚一兩聲,或使勁地做兩個手勢,孩子或許能明白過來,但也有不明白的,會更加迷糊,家長便如賭了一把輸了一樣,無奈地撒手。家長的服務工作是很到位也很苦的,不僅在訓練前要準備好所有物品、幫孩子穿戴好相應行頭,頂着烈日按時到達,還要在訓練過程中“陪練”,在訓練結束時再頂着烈日接回去,回家還要進行“補課”、“練習”,把訓練過程中不滿意的地方再幫他提出來,逐個糾正、練習,直到掌握為止。

  這些家長中最多的就是父母,大概是因為現代為人父人母的更懂育人的知識吧,他們知道如何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來發展他們的能力,來增強他們的體質,豐富他們的智慧,因而凡是有培訓班的地方總有父母們辛勞的背影。

  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單是吃的,父母們就是每次都把最好的、最有營養的給孩子吃,有時儘管自己非常喜歡吃、非常想吃,也都能忍下來夾給孩子吃,他們覺得孩子吃下去了,比吃在自己嘴裡、落到自己肚裡更美味、更有營養。每每這個時候,父母彷彿就看到了孩子津津有味地品嘗,日益健康的體魄,日漸聰明的頭腦,於是興奮不已。我聽說過學生中有到了初中年齡時吃魚都是父母幫着剔凈骨頭后吃的,這樣的父母做得自然是有點過分了,但父母們為孩子所做的無微不至的服務卻可見一斑。如果心肝可以掏出來給孩子看,父母們定會那樣做,因為他們的一片赤心是全無二念的。曾聽到一名父親在得知出生才一天的孩子被壞人抱走後當場暈倒的事,后在警察幫其找回后,見到孩子又一次喜得暈倒。可見,孩子在他的心目中有什麼樣的地位了。

  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無盡的,什麼樣的困難他們都願意去扛,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一副赤膽忠心。母親為救孩子,在危難時竟扛起了一輛汽車;父親為救孩子,竟奇迹般地將生命堅持到了孩子安全的那一刻;為了孩子,父母可以獻出自己的器官;為了孩子,父母可以做牛做馬;……這些都因為什麼?只有一個字都說明:愛。

  孩子不懂得父母的心,那是因為他還沒有成為父母,成為父母的人理解父母的心,像父母愛自己一樣愛着自己的孩子,把父母給自己的愛都給了孩子,甚至把自己沒有得到過的愛也都給了孩子。沒有回報嗎?有人說“一個爹養十個孩子易,十個孩子養一個爹難”,那是互相推諉沒有孝心的人,常言道:“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人豈能沒有感恩之心呢?只是人在成為父母而又知父母之累后,才明白自己也應該將這份愛給自己的孩子了,因為他在付出的時候就很少或根本沒有想過:將來,我要孩子回報我什麼?

  無私,是這種愛的境界。

  (時2007-07-27)

您正在瀏覽: 愛就一個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一個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