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竹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竹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時常幻想自己能穿着漂亮的禮服,在燈光閃閃的舞台前演奏樂曲,台下坐着成千上萬的觀眾陶醉在我悠揚的笛聲中……

  我特別喜歡吹笛子。也許是因為我對笛子情有獨鍾吧!6歲那年,爸爸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笛子學習班。就這樣,我和笛子結下了不解之緣。

  吹笛子的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怎樣拿笛子。我開始還能拿,但時間一長,胳膊就酸了。但是我在心中暗暗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放棄,否則不僅對不起愛我的人,還對不起我自己。所以我咬緊牙關,不久、我通過了第一關。接下來就要學習吹了。但在吹之前,媽媽把音符寫在紙上,一個一個讓我吹,如果吹錯就會被媽媽批評。吹的時候很辛苦。我那小小的手指按在6個孔上,真是痛呀!冬天更慘,手都凍僵了,按到孔上去,手指上就會留下一個個深深的圓印。有時候天氣冷,我的手上有幾道裂口,按孔的時候一不留神,口子被孔弄深了,很痛。這時就對自己說:這點小小的困難不算什麼。練習樂曲時,每天晚上不停地練習那些“煩人”的音符和節奏,我一次又一次地流下了眼淚……

  俗話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磨成針”。經過六年的刻苦訓練,我已經能為家人演奏樂曲了。時不時還得到家人的讚揚,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我愛竹笛,因為它給了我快樂;我愛竹笛,因為它給了我喜怒哀樂;我愛竹笛,因為它磨練了我的意志;我愛竹笛,因為它陪伴我度過春夏秋冬四季;我愛竹笛—我最親密的夥伴!

  回族中學初一:馬?瑩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竹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竹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