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竹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你喜歡什麼植物?”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喜歡竹子。”

  雖然我沒有去過竹林,沒有親身體驗竹林給我的歡樂,可是我知道文竹的樣子。因為在我家客廳的角落有一處“小小的竹林”,夜晚在裝飾燈的照耀下,竹影映在牆上,別有一番風景。竹有高高的枝幹,摸起來滑溜溜的,沒有一點雜物,在枝幹上還時而串出幾處綠油油的長葉子,那些竹子有高有矮,有大有小,有粗有細?

  竹子是不開花的。它雖然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荷花的美麗,沒有鬱金香的富麗,也沒有茉莉花的誘人的清香,可它樸素,不賣弄自己,因而有些人都不注意它。可竹子卻頑強地生活下來。有首詩是這樣說的: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

  在春天,人們是不注意它的,可是冬天呢?寒冷的冬天淘汰了弱者,竹子是強者,能在冰封大地的季節里成長,能斗霜傲雪,不失其蒼翠本色,給白茫茫的大地增添幾分活力。

  竹子裡面是空心的,如果你把竹子縱向剖開,裡面雖然一無所有,但我卻覺得虛若空谷,腹中無物就必須不斷地充實自己,永不滿足。有詩為證: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

  我愛竹,更愛竹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