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竹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竹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竹子,竹子有不懼壓力的強大和不懼困難的品格,竹子全身都是寶。 

  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的余寒時,新竹就悄悄地在地下萌芽了。春風一過,它就像一把利劍,穿過頑石,刺破土,脫下層層筍衣,披上一身綠裝,直插雲天。文中的這句話不正是說明竹子有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嗎?竹子使我想起過去日本侵略我國,那些英勇的革命戰士,在戰爭中受傷了,為了把日本趕出中國,為了保衛國家,還堅持作戰,甚至失去了生命。他們的品格不也正像竹子的品格嗎?竹子的這種品格體現了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 

  暑去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這又體現了竹子不畏困難的精神。記得有一次,我迷上了奧數題,爸爸就給我買了一本‘重點難點奧數題’,我高興地接過來去做,可打開一看就傻了眼,這種我都不會,就是太複雜了。我做起第一題,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來,我乾脆不做了,什麼題呀!太複雜了!爸爸聽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要學竹子的品質,竹子在冬天不懼寒冷,他有不畏困難的精神。我聽了又去做題去了,一題一題,我仔細想,慢慢就做出來了。我發現好好想也不難。從此我一遇到困難就想起竹子的品格。 

  文中說竹子是綠色的寶礦,竹竿是建築的材料,又是造紙的材料,竹皮可編織竹器,竹葉可做葯,竹筍味道鮮美助消化又防便秘,真不愧是綠色的寶礦。 

  我愛竹子,我愛竹子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竹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竹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