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挖薺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薺菜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挖薺菜 標籤:挖薺菜作文

春天到了。星期天中午,媽媽說:“我們一家子去挖薺菜,好嗎?”我一聽挖薺菜,這可從來沒聽過,更沒幹過。“行!”我立刻響應。我以為一定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我們一家人騎車來到了城南的大田裡。除了零零星星的野菜那點綠色外,那裡幾乎是一片土黃色的世界。媽媽給每人一把鏟子,我們就要開挖了。還沒等媽媽告訴我哪些是薺菜,我就已經四處挖開了。不一會,我就挖了一堆。媽媽看我挖了那麼多,很高興招呼我拿給她看。“好兒子,這些是不能吃的,有毒!誰讓你那麼心急,不聽我和爸爸說的話。”接着,媽媽告訴我,要挖的薺菜,葉子是兩排鋸齒狀的,顏色發乾,中間部分呈很深的枯黃色,大部分開着白色小花。喔!這次我終於認識了薺菜。看準一棵薺菜,我用鏟子貼着地面把它連根鏟斷,一棵完整的薺菜就進了我的袋子。就這樣一鏟接一鏟的鏟下去,不一會兒我就渾身冒汗。感覺難受死了,熱!熱!受不了了!原本覺得很有意思的興緻全沒了。索性鏟子一扔,我就跑到一邊玩兒去了。 

  後來,在我的一再催促下,爸爸媽媽帶我回家了。 

  當晚上吃着薺菜餡的餃子,那獨特的味道讓我開始後悔自己的逃跑行為。 

  下次我一定堅持到底,絕不再做逃兵!

您正在瀏覽: 挖薺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薺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