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感悟作文

生命感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感悟作文1700字

生命感悟 

  在這個世界上對生命的感悟太多太多,自己對生命的感悟卻一點都沒有。其實對生命的感悟每個人都有,只是難以表達出來。我對生命的感悟也說不清楚,只是有一點模糊,也許有一些故事能更清楚的表達出我對生命的感悟。 

  ——題記 

  我還是來講講我吧!我是個樂天派,我為什麼會是一個樂天派呢?這很簡單,首先我覺得我來到了這個讓我幸福高興的人間,這就是我的幸運,我深深的愛着這個一切皆有可能的美妙世界里。有一段故事大家來聽一下吧! 

  美國西海岸的邊境城市聖迭戈的一家醫院裡,長年住着因外傷全身癱瘓的威廉·馬修。當陽光從朝南的窗口射入病房時,馬修開始迎接來自身體不同部位的痛楚的襲擊——病痛總是早上光臨。在將近一個小時的折磨中,馬修不能翻身,不能擦汗,甚至不能流淚,他的淚腺由於藥物的副作用而萎縮。年輕的女護士為馬修所經受的痛苦以手掩面,不敢正視。馬修說:“鑽心的刺痛難忍,但我還是感激它——痛楚讓我感到我還活着。馬修住院的頭幾年,身體沒有任何感覺,沒有舒適感也沒有痛楚感。在醫生的精心治療下,有一部分神經已經再生,每天早上向中樞神經發出“痛”的信號。 

  在痛楚中發現喜悅,這在一般人看來簡直是荒唐。但置身馬修的處境,就知道這種特定的痛楚不僅給他帶來了喜悅,而且帶來了希望。當然一個重要前提在於,馬修是一個意志堅強的人。過去馬修經歷過無數沒有任何知覺的日夜。如果說,痛楚感是一處斷壁殘垣的話,無知覺則是死寂的沙漠。痛楚感使馬修體驗到了“存在”。從某種意義上說,這甚至是一種價值體現——醫療價值與康復價值的體現。當然,馬修不是病態的自虐狂,他把痛楚作為契機,進而康復,享受到正常人享有的所有感受。誰也不能保證可憐的馬修能獲得這一天,但他和醫生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因而他盼望痛楚會在第二天早晨如期到來。 

  我也不能用個別的故事來概括我對生命的感悟。還是接着淡淡我這個樂天派。我在這11年裡雖也受過很多悲傷的事,可是這卻改變不了我這個樂天派,自己始終保持着沒有困難能擊到我的態度。那些沒有搏擊風浪的人們,自己卻吹噓自己無法擊倒,而這些人最容易擊倒。那些經過困難磨鍊出的人們,自己從不吹噓自己,這些人卻最不容易擊倒。這是最平常的事。我還是來講個故事吧! 

  Danyell Harding不會忘記與博爾德城高級田徑隊的第一次訓練。 

  她的隊友們紛紛進入了專門訓練,但是Harding卻仍舊與一項基本體育運動——跑步——作鬥爭。 

  當Harding還是一名嬰兒的時候,她的右腿膝蓋以下截肢,她只能在她的生命中藉助於假肢行走。她的雙腿在出生時遭受創傷。 

  如今,作為一名一年級新生,她不迴避體育運動。記得小時候,父親試圖將她送進一支青年球隊訓練時,她每次都嚎啕大哭不能自已。但是,鄰家的一些朋友都在田徑隊,這讓她萌生嘗試的念頭。 

  “每個人都在我面前鼓勵我。我的朋友告訴我怎樣返回賽道,如何避免傷害,所以我就來到了這支隊伍,”她說:“我決定嘗試。如果不能跑步,我還能投擲。” 

  Harding參加投鉛球和扔鐵餅,在熱身跑中,她跟着隊伍慢跑。她笑着和她的隊友們談論上學和同齡人關心的一切事情。 

  Harding這個春天沒有為博爾德城市隊得分,但是,如果在大多數隊員看來,她的參與本身就是一個成功,這比贏得一場比賽更令人難忘。 

  “很高興看到她在這裡,因為她以前從不願意運動,”隊友Amber Smith說。當Harding三歲的時候搬到這裡,Amber Smith和她的同胞妹妹就成為Harding的朋友。 

  “她走了出來,總是試圖做到最好,”博爾德城市隊教練Steve Roe說:“每一個人都喜歡她。她是博爾德城市隊的好孩子。” 

  戴着假肢參加比賽的劣勢來自於彎曲和轉身擲鐵餅的時候。由於沒有腳踝來轉身,她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會更加困難,Roe說。 

  Harding擲鐵餅的個人最好成績是48英尺10英寸,這比她在第一年所扔遠了大約18英尺。在推鉛球中,她取得了將近5英尺的進步。 

  “她能夠變得有競爭性,”Roe說。 

  “我感覺我有了一種正常的生活,”她說:“我總是保持樂觀和積極的心態。” 

  這個故事很平凡,相信像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但說明的問題適合深奧的。 

  我對生命的感悟是不要輕易放棄生命,生命是最寶貴的,不要把生命當成錢,它不是交易的物品,它只能自己擁有,生命停止意味着一切的結束。
回目錄

生命感悟作文800字

  通過學習十九課《生命生命》,我懂得了生命是什麼。

  生命就是希望當誕生出新的生命時,你會看到希望;當你聽到你的心跳聲時,你會看到希望,當花兒在狂風暴雨中茁壯成長時,你會看到希望;當你看見瓜苗兒從磚縫裡鑽出來時,你會看到希望。

  有的時候,生命並不是希望,就是因為有此人總是不愛惜自己的生命。不是出車禍、就是生病、跳樓、中毒、溺水……要是我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不白白糟蹋自己的生命,那該多好呀!

  有的人雖然已經逝世,但他們還是熱愛生命的,為什麼呢?那是因為他們的死是有意義的。就像雷鋒做了許多好事,他用他有限的的生命為人民服務,難怪毛主席說:“雷鋒坐車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還有黃繼光,他死得光榮,他為了打敗美國侵略者而倒下的。王二小是個孩子,卻被日本鬼子摔死在大石頭上。

  生命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如果你能像雷鋒一樣給予他人幫助,並像不會有兩次黃繼光一樣付出自己的生命,那你生在這個世上就是對的。

  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絕不會有兩次,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你失去了生命,你就再也無法挽回,千萬不要讓你的生命白白流失。你想想看,如果你死了,你爸爸媽媽怎麼辦,如果你死了你的兄弟姐妹有多傷心,如果你死了,你的老師和你的同學會有多麼想念你呀!

  好好利用你的生命,好好把握僅僅只有一次的生命,使自己活得更加快樂!

  如果拿一些人與小草相比,那一定小草獲勝。因為小草有種不屈而上的精神。風雨過後,小草有的已經死了,有的彎下了腰,還有的已經奄奄一息了。小草都是垂頭喪氣的。可是,風雨過後的第二天,那些小草都挺立着腰板,這真是一個奇迹!而那些不珍惜生命的人,只會去世,如果他們有小草的這種精神真是太好了,小草鞋渴望活着,而他們,唉,一點也不珍惜生命。

  看了我的生命感悟后,相信你一定能夠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四年級:甜甜的香橙

回目錄

死亡生命感悟作文700字

今天早上,我家5點多突然接到一個電話,說我大爺家有急事情,我爸媽馬上就去了。下午回來的時候卻給我帶來了一個晴天霹靂般的消息,我的大爺死了。 

  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卻死了?讓我不相信,我當場就呆在了那裡。我真的不敢相信,昨天他還來過,可昨天晚上就死了。當我看到爸爸那紅紅的眼睛,媽媽那一聲聲哭泣。我又不得不信了。我感覺自己的心裡充滿了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壓抑感、沉重感、痛苦感,我沒有理爸爸媽媽,而是緩緩的緩緩地來到院子里,坐在一片蔭涼裡面靜靜的想着,想着一些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的事情。我依然還是不敢相信,因為我大爺的心臟並不是很嚴重,可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一個昨天活生生的人今天卻安靜的死了? 

  這時候牆壁上的一隻壁虎一口吃掉了一隻剛落下的蒼蠅。我不由感嘆生命的渺小,突然間我明白了,比起那些動物我們人的生命更要強得多,至少我們可以活很多年,雖然不敢肯定,可總比那些昆蟲和動物強。我突然又想到,其實我大爺的一生過得很充實,原來當村長的時候為他們村的人做了那麼多好事情,現在的兒女都已經成人了,並且都有不少的成績了,他這幾年過得也非常的好、非常得開心。這樣的死雖然不能說沒有一絲遺憾,但是他的生命依然是那麼的明亮、那麼得耀眼。 

  其實人從生下來他的命運就充滿了X未知數,充滿了數不盡的坎坷但也有數不盡的快樂、幸福。開心過一輩子是一個樣,痛苦難受過一生卻是兩種不同的結果。既然這樣,何必讓痛苦的陰影充滿着自己的生活呢?事情都是兩面性的,也許他的死,對他來說或許是一種解脫。想到這裡,我在心裡不由得默默的祈禱,祈禱他,雖然靈魂是一種不合實際的說法,但我還是希望他的靈魂快快樂樂,因為他這一生本來就是快樂的,不管任何的災難。 

  (我寫的時候心裡依然是亂七八糟的,只為了釋放自己,釋放那種讓我心悸的難受、壓力。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怪)
回目錄

生命感悟作文400字

  生命感悟

  我常常想:為什麼短暫的生命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非洲的屎殼郎僅僅能存活幾個月,但他們卻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別看它們個頭小,但作用可大着呢,微不足道的屎殼郎憑自己清潔的一手功夫承擔著這個非洲草原的清潔工作,所以人類看到草原很美麗、很潔凈,這全是屎殼郎的功勞,還有我們人類的好榜樣雷鋒,他年僅27歲,就因公出差犧牲,他心裡時刻想着做好事,做得好事數不清、數不完,難怪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也難怪毛主席、周總理、朱德將軍、劉少奇、鄧少平爺爺等給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虛度年華,無所作為,而應該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生命是短暫的,它不像其他的東西丟了還可以再次擁有,毀壞了還可以修復,它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珍惜生命,爭分奪秒的學習,絕不能虛度時光,我們要深刻記住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實驗小學

  潘恆宇

回目錄

生命感悟作文200字

生命如是草,卻決不因此自卑!亦自信而毫不吝嗇地向世界奉獻出屬於自己的一星淺綠,為大地增添生機。 

  生命如是水,亦是奔騰的活水!即是一眼清泉,或是一條小溪,也晝夜不停地頑強地奔流,去沖開攔路的高山,投入江河的懷抱———— 

  生命如是原木,亦可成為一座樸實無華的橋,讓那些被流水和深壑阻隔的道路重新暢通! 

  生命如是枯枝,則不必做那綠色的美夢,卻可變成一支火炬,在黑暗裡從頭燃到腳,為忙忙碌碌的人們照亮行程。 

  生命如是無名石,雖無寶石的璀璨和昂貴,卻也有鋪路中默默奉獻的甘心和自豪!
回目錄

生命感悟作文450字

活着的每一天,就是福氣,就該珍惜。——題記 

  當春雨過後,在一片剛剛睡醒的草坪上,我發現了一朵初生的花,它該是這片新綠中的第一朵花吧!望着這嬌嫩的花,聞着那清新的芬芳,我心潮澎湃:啊!這就是生命。 

  生命如花。生命是太陽花,在黑暗之中用最美的微笑釋放為陽光。生命是米蘭花,不與世俗合污,不為名利媚俗,只在靜默之中奉獻自己的價值。生命是百合花,純潔的百合,帶給我們的是對生命的無比敬畏,生命如花,美好,誘人,值得我們去回味,如花的生命更值得我們珍惜。 

  生命雖短暫,卻可以鑄就永恆;生命雖平凡,卻可以孕育偉大;生命雖脆弱,卻可以成就堅毅。 

  “把繪製生活圖景的鼠標握在自己手中”——我對生命的信條。為了讓生命更有意義,為了讓自己對社會更有作用,我會竭我所能,我會奮鬥,我會發現:奮鬥的人生如此美麗,自己親手繪製出來的生活圖景如此美麗。 

  一個人的生命價值體現在勞動創造,只有在勞動創造中才能體現生命的美麗。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動人,永恆的細節儲存了多少。 

  讓我們珍惜、愛護生命,在勞動創造中體現價值。
查找更多生命感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