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薺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薺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挖薺菜 標籤:挖薺菜作文

挖薺菜

  朱欣穎(四年級)

  每當吃到薺菜,我便想起7歲那年發生的一件事。

  記得7歲那年的春天,我和媽媽還有外婆一起去鄉下挖薺菜。

  首先,我們拿着鐮刀來到田地,哇!這裡的薺菜真多呀!

  接着,我選了一個薺菜比較多的地方便開始挖了起來。我用力握住鐮刀,對着薺菜的莖挖去,過了好久,我終於把一棵薺菜挖了下來,我高興極了,心裡想,哈哈,我終於把你這小東西給挖出來啦!我趕緊伸手撿起薺茶,準備向媽媽炫耀一下我的“戰利品”時,卻發現薺菜莖歸莖,葉子歸葉子,剛挖的薺菜全散架了,我一副狼狽的樣子。

  然後,我又連續挖了幾棵,都被我糟蹋得七零八落的,簡直是慘不忍睹。我只好拿着我的“傑作”去請教媽媽了。我來到媽媽身邊,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耐心地給我講解:“挖薺菜要用鐮刀的莖部去挖薺菜的根部,不能挖薺菜的莖。”聽了媽媽的話,我便照着媽媽所說的去做了,於是,一棵又一棵完美的薺菜出現在我眼前。

  最後,夕陽西下,我拎着一籃子的薺菜回家了。

  這一次,我不僅學會了挖薺菜,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勤天下無難事,功夫不負苦心人。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挖薺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薺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