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挖薺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薺菜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挖薺菜 標籤:挖薺菜作文

挖薺菜

 河北省石家莊市新華區 東風小學四一班 戎可欣

  星期五,媽媽對我說:“欣欣,咱們明天下午到民心河邊去挖薺菜吧。”“行!”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薺菜好吃嗎?”“好吃,而且營養豐富。”我興奮地找出菜譜,查閱了薺菜的有關知識:薺菜是一種小草,鮮嫩時可食用,薺菜性平味甘,具有和脾利尿,止血明目的功效,還可以治痢疾、水腫等十幾種疾病,還有防癌功效呢!我一定多吃點兒!

  盼呀盼,終於盼到了星期六下午,我催着媽媽來到了民心河邊的一片荒地里,媽媽先指着幾棵小草教我辨認哪種是薺菜,媽媽告訴我:“薺菜大多平鋪在地上,葉子邊緣是鋸齒狀的,有的還開着小白花”。我迫不及待地開始尋找,“這兒有一棵!”我用手使勁一拔,呀,小草太嫩了,葉子全碎了,媽媽笑着遞給我一把小刀,教我在小草的根部輕輕一劃,捏住一片葉子一提,薺菜便完整的挖下來了,我不禁佩服媽媽真聰明,媽媽說:“古人有一句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就是要想干好某件事,必須先把幹活兒用的工具準備好”。我聽着,感覺若有所悟。有了小刀這個助手,不一會兒我便采了一大把,我高興地把薺菜交給媽媽,媽媽仔細一看,說:“你挖的不全是薺菜,你看,這種草和薺菜很相像,但仔細辨認還是有些不一樣的,要認真些呀。”我一看,果然有一些“假冒偽劣”,趕快撿出來扔掉。我接着尋找,站着找很難發現,俯下身去卻發現腳下就有好幾棵,我乾脆蹲下尋找,速度明顯加快了。不知不覺地,我們已采了滿滿一塑料兜兒薺菜。在媽媽的催促聲中,我只好依依不捨地踏上了回家的路。這時,我才發現手上全是泥巴,不知什麼時侯還劃了一個小口子,我咋沒感覺到疼呢?也許是挖得太專心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非常高興!

  晚上,媽媽包了薺菜水餃,我吃了一大盤子呢!還沒等放下碗筷,我已下定了決心:下周還去挖薺菜!

  指導教師:田建麗

您正在瀏覽: 挖薺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薺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