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挖薺菜的學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薺菜的學問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操天宇 

  春天來了,各種各樣的小草一夜間全都悄悄地鑽出了地面,好象給大地鋪上了一塊綠色的地毯。太陽也變得特別的溫柔,照在小草的身上,閃閃的發光,輕輕的撫摩,特別舒服。 

  媽媽帶我去艇湖塔挖薺菜,這是好玩的事,我自然開心! 

  這艇湖塔好美啊!高高的塔,有上千年了吧,它就是這樣靜靜地立着,俯瞰着,好象給人民站崗放哨。塔下是山坡,坡上有花,有草,還有樹,真像一個百草園。我跟在媽媽的後面東瞧西看地在坡上找着薺菜。找啊找,眼裡看到的只是草,怎麼也沒有發現薺菜,說什麼也找不到,我有點急而煩了,心裡想:薺菜啊,你何必同我捉迷藏呢? 

  這時,媽媽挑了幾棵薺菜走了過來,她甩了薺菜的泥,對我說:“天天,你看這就是薺菜。你要仔細,首先要看清什麼是薺菜,仔細觀察薺菜的外形、氣味,它與別的野草的不同。挖薺菜也需要耐心細緻;粗心大意是不可能找到的!”“哦!挖薺菜原來也有學問,也要耐心和細緻。”我心裡這樣一想,我就悟出了媽媽這次讓我跟着她來挖薺菜的目的了。於是,我接過媽媽手中的薺菜,看了又看,摸了又摸,聞了又聞。我看清了它的外形,感受了它的手感,聞出了它的氣味。它開的是白色的小花;它的葉子的外緣有鋸齒;它只有一根莖,芯是帶着一點紫紅色的;聞起來很有一股清香。哦,不仔仔細細地看,怎麼能從百草中將它找出來呢?我拿着媽媽給我的樣本——薺菜,終於找到了一棵、兩棵、三棵……我拿着自己找到而挖來的薺菜,心裡既興奮又高興。 

  太陽轉到了西邊,我迎着太陽。我感到春天的太陽對我特別關照,和煦而溫暖地撫摸着我,還讓我拖着一條時長時短的尾巴,我走到那裡,它就跟到那裡。我突然想,它是不是在時時督促我做事要耐心的朋友?媽媽看到我耐心而仔細地挖薺菜,臉上浮起滿意的微笑。她又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天天,薺菜好啊,清涼排毒,是一道讓你去掉粗心大意習慣的養身之菜。” 

  我聽着媽媽的話,想到自己身上的毛病,羞愧讓我的臉熱得滾燙、滾燙……

您正在瀏覽: 挖薺菜的學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薺菜的學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