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課本上學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課本上學到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 

  ——題記 

 打開那一疊厚厚的語文書,一陣陣墨痕詩香飄入吾鼻,一首首千古絕唱映入眼帘。 

  壯志凌雲 

 杜甫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壯志; 

 王安石有“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不畏險峰; 

 李白有“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的飄逸豪放;更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大度胸襟。 

 置身於這名篇佳句中,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李杜,就是王安石,都是那麼信心滿滿,充滿志氣。 

  美好情感 

 在那中秋月圓之時,體會一下蘇東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 

 在與朋友分別之際,吟唱以下那句“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在觀望瀑布時,到出一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以解心中感慨。 

 書中的感情是何其豐富啊,以後我要從中汲取得更多,以填充我內心的世界。 

  憂國思親 

 安史之亂期間,民不聊生,杜甫揮手一寫“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就概括出當時的整個狀況; 

 重陽佳節之時,在外漂泊的遊子恐怕都會情不自禁地湧出一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吧; 

 陸遊啊陸遊,你臨死前還這麼擔憂國家,告誡兒子“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我真該向你學習。 

 此乃句句經典,不枉我花費如此心機。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這就是我從語文書上學到的,合上書本,靜靜體會那墨痕詩香。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從課本上學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課本上學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