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公升的眼淚》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公升的眼淚》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剛開始接觸這本書,是經過我的一朋友介紹的,然後去了趟新華書店,看都不看得買了下來。當讀完這本書,我感動了,流淚了。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明白了生命的真諦,生命的可貴。

  主人公木藤亞也在十幾歲正要展開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是,卻患了一種罕見的絕症“脊髓小腦萎縮症”,說話、坐立、進食……這些最平凡不過的行為,在亞也身上全成為了遙不可及的幸福。面對絲毫沒有光明的未來,可她沒有鬆懈,堅持活到臨死的那一刻,她的微笑征服了我們所有人。

  一個只有二十五歲的年輕生命有幾乎一半的時間都是在與病魔的抗爭中,在輪椅上的病床上度過的。無法行走,無法表達,無法做任何事情,只能依賴他人……在有能力用筆記錄文字的七年中,亞也吃力地用不太連貫的隻字片語在紙間描述着她對生命的渴望的堅持。沒有怨恨父母給予她的身體,沒有控訴命運對她的摧殘……她只是拖着衰弱不堪的身軀,一遍又一遍地鼓起勇氣,單純地堅持着自己求生的意念,一直到她喪失意識的那一天……一個對未來滿是憧憬的女孩子??殘障人士??植物人……這,就是亞也的人生。

  亞也就這樣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在醫院停止了呼吸,結束了她短暫且並不“幸運”的一生。

  ……

  “為什麼只有我的身體變成這樣?如果你不把我生下來就好了。”生而為人也許是亞也的不幸,但看着亞也的微笑,讀着亞也溫暖的文字??亞也啊,生而為人是幸福的,活在這美好的人世是多麼值得感激。即使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亞也已無法做出任何錶示,她跳動的心臟依然在繼續戰鬥和抗爭。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讓他人得到溫暖,活着,一直活下去……這也許就是亞也最後想告訴我們的。

  ??“我不能活動。可是我想活下去……”

  這句再平常不過的話,竟讓我流下了眼淚。

  亞也是個堅強陽光的女孩。

  活着是,離開了也是。

  亞也她讓自己的精神代替生命,得到了延續。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只要我們的生命還存在着,就應該珍惜每一個日子,保存每一個美好的回憶。

  ……

  “在決定放棄這些事物前,我至少要先流過一公升的眼淚。”??亞也16歲

  “將手放在胸口,感覺到撲通撲通的聲音。心臟還在跳動,好開心。我……還活着。”??亞也17歲

  “我一直擔心醫生是不是會對我心灰意冷,放棄治療我了。”??亞也18歲

  “媽媽還有足夠的力氣背你,即使遇到火災或是地震,一定會第一個去救你。”??亞也19歲

  “醫生,我可以結婚嗎?”??亞也20歲

  我們還有生命,我們得活下去,讓自己的精神超越生命,一生也好,一天也好。

您正在瀏覽: 讀《一公升的眼淚》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公升的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