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聰明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人靜了,爸爸開着車帶我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漫長的路途,家所在的高樓已經在我迷朦的視線範圍中若隱若現。

   突然,前方十字路口向來綠光瑩瑩的信號燈變得紅光滿面。爸爸一個急剎車,穩穩地停在了等候線上。我不禁有些抱怨:“至於嗎!這兒沒有探頭又沒有交警,左右還沒車,直接開過去不行啊!”爸爸笑而不答,一隻手依舊扶在手剎上。我有些不滿,捶着車座發泄。

   這時,從我們後方衝來了一輛白色的速騰,它正四輪猛轉地向前飛奔着,絲毫沒有顧及旁邊車道的我們和前方紅光滿面的信號燈。

   “瞧瞧人家多聰明!多果斷!”我終於找到了話柄,心中暗暗得意,“咱們還不快——”

   “嘭”的一聲巨響,打斷了我的動員演說。我和爸爸循聲而望,隨即驚出了一身冷汗——

   剛才還全速飛奔的小速騰,這會兒正橫在路口中央的一輛大貨車旁;周圍的地上滿是碎玻璃和從大貨車上掉落的渣土。小速騰里唯一的人——司機正從即將變形的車門中往外爬,嘴裡還不斷地罵著高高在上的貨車司機。

   我被嚇得說不出話來,爸爸則迅速掏出手機,撥通了報警電話,描述着剛才令人魂飛魄散的一幕:“對,就是這樣。好的,不客氣。再見。”

   放回手機,又望了望前方剛剛變得綠光瑩瑩的信號燈,爸爸拉下手剎,踩下油門,載着我向家開去。

   我回過頭,看着兩位司機站在一地的狼藉上依舊在爭論着什麼,心有餘悸。

   “瞧瞧人家!多聰明!撞得多准!”爸爸學着我剛才的口氣,“什麼聰明啊?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為什麼信號燈偏偏會在夜裡變紅?”因為夜裡經常有給旁邊工地運渣土的大貨車!所以說,遵守交規、紅燈停綠燈行,很重要!看見了沒有,我聰明的基因?”

   說著,爸爸騰出了一隻手,拍了拍他的基因——我。

   原來,遵守規則,才是最聰明的選擇。

   夜深人靜了,爸爸開着車帶我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