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親的眼淚》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眼淚》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眼淚》讀後感

 福建省仙游鯉城鎮 實驗小學六年七班 林儀君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母親的眼淚》。它似一場綿綿的春雨滋潤了我的心扉。因為雛燕身殘,飛不動,它孤零零地留在院子里的一隻破罈子里等待南飛的姐妹和母親在第二年春天回來找自己。雛燕的母親托風兄弟給自己的孩子帶去消息。雛燕又感到昔日母親給它的溫暖。

  在我們這美好的世界不止人類有溫暖的親情,動植物也有。

  我曾經度過一篇文章《麻雀》,老麻雀為了拯救自己的幼兒,從那高高、沒有危險的的樹枝上,像一塊石頭似的落在龐大的獵狗面前。它扎煞起全身的羽毛,朝獵狗絕望地尖叫着。在它看來獵狗是多麼龐大的動物啊!老麻雀想要拯救自己的孩子,不顧生命危險,與獵狗對抗。

  世間最令人感動,最偉大,最無私的愛莫過於母愛。我上幼兒圓時,經常生病,母親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我。白天夜晚不辭辛苦地為我端茶水、送葯、量體溫,自己累病了也沒有去看醫生。

  在又濕又冷的夜晚,誰能給我們溫暖呢?母親。植物也有感情,一種名為“憂蘭”的植物,它多愁善感,它也會流淚,會為周圍所發生的事情而流淚......

  母愛是最偉大的,無私的。我們要愛母親,就像愛自己的生命一樣。

  指導教師:鄭明玉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眼淚》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眼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