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樹的眼淚》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樹的眼淚》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黑馬閱讀,馬上就能看到這篇文章——《樹的眼淚》 

  夜,一片漆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洪水匆匆來到。身為一棵樹的“我”,見識到了洪水來臨時慌亂的人們。在與時間賽跑的同時,奶奶放棄了生命,把江珊抱到“我”的肩上。洪水退去后,大家都在誇大樹,誇解放軍時,“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秋天到了,人們將救他們命的“我”砍倒,“我”又流下了絕望的而悲傷的眼淚…… 

  樹的眼淚,很顯然,只有在童話或寓言里才會出現。在這篇童話中,作者以樹的角度,敘述一棵樹在洪水到來時的貢獻和洪水退去以後的不幸遭遇,警告人們,一但漠視人與自然的和諧,最終人類將喝下自已親手釀造的苦灑。當斧頭“喀嚓” “喀嚓”揮動不停的時候,“我”流下了傷心的淚水——不僅為自已的遭遇傷心流淚,更為了那些大難來臨時找不到“一片樹葉”的人類而傷心流淚。 

  在中國,乃至全世界,綠化的減少速度是今人絕望的。樹有着凈化空氣、產生負離子、降低噪音的作用。樹皮可以做成紙,樹脂是橡皮擦的原料,樹榦以做傢具……就因樹木的價值高,全球的人都在砍樹。樹木不如竹子長得快,無法快速成林,擴大需求,以至於濫砍濫伐十分嚴重。人類明知後果,卻不加以制止、規範。法律對樹木的保護體系不完善,人民自覺性低,是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我認為政府應出台更多關於保護樹木的政策,完善法律。對那些加害樹木的盜伐者,濫伐單位予以處置,還自然一片生機。 

  行動起來吧,為了讓樹木不再哭泣,政民齊心協力保護樹木乃!守護大自然的這抹綠色。

您正在瀏覽: 讀《樹的眼淚》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樹的眼淚》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