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 

  平淡,甚至可以說是瑣碎的語言,娓娓道出花季少女短暫而慘黯的人生。讀時雖波瀾不驚,但在那質樸的文字下,卻隱藏着迷茫,細膩,純真,讓人覺得好疼,疼得那麼真切,那麼由衷。 

  為何上帝要將如此巨大的悲苦加於她柔弱的身軀?患病時的亞也不過是一個連粗話都不會說,一心努力學習的初中生。一次次失去平衡,如木樁般直直跌下,殷紅的鮮血從她嬌小的身體湧出。在她稚嫩的筆下,並未抱怨什麼,只是在那小小的日記本中記下自己的祈願:再胖一點吧,不要讓父母擔心。 

  即使頻繁的疲勞等一系列不適,她仍在努力;即使結局已知,她不會放棄;心存感激的她待在這個給予了她太多不公的世界,細細記錄著,感恩着周圍點點滴滴的好。可命運是那麼殘忍,將她純如水,脆如璃的夢想狠狠摔下,夢碎的聲音那麼脆…… 

  病魔已讓她幾近無法自理,她不願拖累任何人,仍儘力完成着自己的一切。我們幾分鐘就能完成的事,在她那兒卻格外困難,因為此時,她的肌肉已完全不能自主操控。 

  她會在深夜為弟弟的賽服綉上名字,會盡己所能地幫助他人。但她同樣是脆弱的,敏感而脆弱的她會為拖累他人而哭泣,為自己無法像別人一樣參加體育考試而哭泣,為漸漸脫離自己控制的身體而哭泣。晶瑩的淚水將她的形象洗滌得更加純白無瑕。 

  她是那樣無助,一人立於萬丈深淵邊,病魔只需輕輕一吹,那弱不禁風的身軀便會跌落。她是那樣渴望普通人的生活,哪怕是靜靜仰望藍天,默默走在街角…… 

  當她已無法握筆,也許她仍在腦中記錄著她單調生活中星星點點的感動,及對生的無限渴望。20 歲的青春年華,本應屬於燦爛的陽光,繽紛的世界,嚴重的肌肉萎縮卻將她囚於單調的白色天地,任憑年華被藥片與蒼白湮沒。彷彿沉浮於洪流中的綠葉,為巨浪無情地擺布。但她的生命卻是那麼充實,善與愛貫穿着她的全部,因為她有一雙發現美好的眼睛。 

  亞也,願你在那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公升的眼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