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公升的眼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公升的眼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女人22歲,長的挺美,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那雙烏黑的眼睛,略帶憂鬱,給人意中人深邃,沉重的壓抑感。宰朋友的推薦下,女人認識了男人,並沒有過對流就結婚了。還生下了一個女孩,但,沒過幾年,可能是男人厭倦了家裡的生活,一個人來到大城市打工,拋棄了女人和女孩。可憐的女人為了養活女孩,也到了人生地不熟的深圳當服務員。女人離開家那天,由於捨不得女孩,她咬着牙,強迫着自己不要回頭。眼淚不住地往外涌着,但是,她還是走了。眼淚伴她走了。

  那一年女人24歲,女孩2歲。

  兩年後,女孩還在老家,女人宰深圳也拼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這時,女人的親朋好友們都鼓勵女人再找一個伴侶。趁現在年輕漂亮。於是,女人又找了一個男人。可是,女人的重心並不全在男人身上,她想到了遙遠的女孩,那孤苦伶仃的女孩。於是女人又想把女孩接過來住,可是,女孩的奶奶又不肯,她不想讓唯一的孫女離開。女人只好親自回去接,可又一次遭到了回絕。更讓她痛心的是,這次回去,不僅家人不肯,連女孩自己也不願意跟她去。在女孩的眼裡,眼前的這個女人不是她媽媽,女孩認為,她沒有媽媽,只有奶奶。在女孩的字典里,找不到母親這兩個字。女人回到深圳后,她大哭一場,哭的肝腸寸斷:唯一的女兒不承認她,這對一個母親來說,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啊!

  那一年女人27歲,女孩5歲。

  以後的幾年,女人總會買一些吃的,穿的給女孩寄回去,因為她想盡一個母親的責任,更重要的,是她想讓女孩明白,她,還有一個疼愛她的母親。有時她實在擔心女孩,熬不住的思戀的痛苦,就揮千里迢迢地回頭是岸看看女孩。雖然,每次都是一兩個小時就離開,可是只要能見到女孩,她就心滿意足了。

  女人的付出並沒有白費,望着女人遠去的背影,女孩心裡也會時常有些不舍。終於有一次女人看望女孩剛準備離開時,女孩心裡又有一種很強烈的不舍,鼻子一酸,眼淚刷的流下:“媽,你怎麼又要走了,為什麼不留下來?”這時,女人轉過頭來哭着對女孩說:“媽……媽……也不想走,可……可我必須得走,娃要跟媽一起走不?”女孩使勁點點頭。女人用乞求的眼神徵求奶奶的同意,奶奶也點了點頭。“去吧,既然娃沒意見,就去吧!”這時,女人和女孩都哭了,激動的哭了好久……

  那一年,女人29歲,女孩7歲。

  女孩到深圳后,女人想辦法把女孩跟那個男人關係搞好,可女孩根本就很少理他。在女孩眼裡,那個40左右、視力、聽見很弱,連說話聲音都很小的叔叔,就是來和女孩強媽媽。因此,衄對那個叔叔很冷漠,特別是每當他和女人親親熱熱在一起時,女孩心裡又開心有一種莫名的憎恨、妒忌、厭倦。從此以後,女孩開始對那個叔叔發脾氣,有時,還激動的打起架。這時的女人只好用打罵來教訓女孩,打完之後,女孩總會大哭一場,女人也會躲在被子里偷偷地抹眼淚,女人越是這樣,就會使女孩對叔叔越來越討厭。終於有一天,女人帶着女孩離開了這個叔叔的家。那一天,女人一個人在租的房子裡面痛苦了一場。

  那一年,女人31歲,女孩9歲。從那以後,女孩一直覺得女人很辛苦,上下班這麼晚,又得一個人養活自己。終於,女孩鼓起勇氣勸女人再找一個伴侶。那一天,女人非常好心,一直在叨念,說女孩長大了,長大了……那天晚上,女人激動的哭了。而女孩也躲在被子里哭了,因為女孩其實不願意再找一個叔叔來搶她媽媽。到時為了媽媽,女孩願意。

  那一年,女人35歲,女孩13歲。女人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每次女人把他帶回家,女孩斗笑臉迎接,還鼓勵他們去照結婚照。看到他們甜蜜的摟在一起,女孩,不再哭了。因為她知道,媽媽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那個女人就是我媽媽,那個女孩就是我……

  崛起雙語試驗學校八年級(A)班 劉章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公升的眼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公升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