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得往事成回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得往事成回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細碎的陽光下,樹影成雙。

  滄桑的老屋旁,人心迷惘。

  朝花夕拾。

  一地花影,哪一片是我丟失的?曾經面對這一片靜好,在歲月中尋找着自己心中的嚮往。到常開不敗的花叢中去找吧,到一字成行的老樹旁去看吧,到亂紅堆積的繁盛處去聽吧。像一個走過一生的人,變成孩子,每天帶着無數新奇的幻想去張望蝶影的翻飛;像一個痴情的戀人每日到那斑駁光影中的車站處獨自翹首;又像一個垂暮的老者,安詳地等待召喚。

  曾記否,在這無處安放的青春中,有怎樣的張揚、怎樣的落寞?

  那個六月,下雨也不曾孤單,一次次地引着湖面,陪它嬉鬧。

  湖畔,用指尖在水面挑起漣漪,失神。

  “多好看的手啊,原來男孩的手也會那麼修長、那麼乾淨,彈起琴來一定很好聽。”耳邊是由衷的讚歎。

  “我也希望能用雙手追隨肖邦啊!”終究還是未果。

  一粒石子飛速砸碎湖面的平靜,鑽出一條水龍興風作浪似的翻滾。身後的腳步聲漸近,之後坐下。

  “我還是覺得波瀾壯闊是最漂亮的,人生就應該活得像激情似火的心電圖嘛!”話語中意氣風發,盡顯“我是世界之王”的豪情。

  悄然間,雨水像一個不耐煩的孩子,離開湖面,去尋找新的玩伴。雨後的天空,雲淡風輕,彩虹如約而至,泥土的氣息撲鼻而來。人各有志。或想以舞墨縱橫宣紙;或想馳騁綠茵,手捧金杯;甚至平步於商界政壇,舉世矚目。夢想雖盡數夭折,仍一如破碎的泡沫,美麗而絢爛。於是揮手離去,謂之告別。

  時光飛逝,宛如歷盡花甲,走過古稀,恍如隔世。

  走進心靈港灣的這艘古船,彷彿連甲板都重現着當年泰坦尼克號上面揮臂輕狂的少年。

  往事。

  惘,事。

  往——逝——

  回味無盡,是當年追求的浪漫?是曾經編構的虛幻?還是心中若有所思時在樹上偷刻下字,卻又讓自己魂飛魄散?

  成熟的戀人,抑或年老的歌手,望斷天涯。

  這是一場葬禮,又是一次洗禮,我將它留於心間,最終卻只能無聲地引入墳墓,這才是它最終的歸宿。請原諒我,因為有些事情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忘。沒有結局也不是悲劇,這就是它的全部。

  漫天芳華搖落,絢麗不再,一時寒意徹骨。

  衰老的戀人抑或垂死的歌手,隨心所欲。

  我一笑,轉身離去,心中翻湧着往事,嘴角儘是回味。

  宇宙以其不息的慾望將我心中的歌舞煉為永恆,我所回憶的這一切究竟埋藏着怎樣一個人間的姓名,大可忽略不計。可以頂下么?

  初二:kwy007

您正在瀏覽: 留得往事成回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得往事成回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