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人回味的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人回味的往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就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我七彩的童年,而在這一串珍珠般的回憶中,我一顆最璀璨的明珠。 

  每一年,學校都會有去“陽光基地”的活動,同學們都積极參加,我也不例外。令我最難忘的一個活動,就是最近一次的“智取陣地”了。規則是這樣的,以組為單位,16個組,同時出發,爬向山頂,哪一個組的全部人員第一個到達,那麼,那個組就勝利。這個遊戲聽起來簡單,但做起來難,因為你即使能保證自己第一個到達,但對別人,你無法擔保,所以,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大家都不清楚。 

  比賽開始了,大家爭先恐後,互不相讓,生怕別人佔了一丁點便宜。從山下到山頂,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剛走到一半,有些同學就累得不行了。那些同學說:“你們先走吧,別管我們,先把第一拿了再說,我們等一會兒就上來。”“這怎麼行?我們是一個團體,怎麼能丟下你們?即使我們拿不到第一,我們這個團隊也不能分開!”那些同學無奈地說:“可是,可是……我們實在走不動了,我們不想拖累你們。”“那我們走慢一點吧!來,我們幫你們拿東西,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沒什麼檻過不了!即使這一次拿不到第一,我們也要共同走完全程!”於是,大家鼓起勇氣,一同前進。體力不好的同學堅持走着,體力好的同學一邊幫體力不好的同學拿衣服,一邊攙扶着她們,沒有絲毫怨言。最後我們到達了終點,發現已經有很多同學到了,希望破滅,但隊員們沒有失落,反而很高興,因為拿第一併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同登上了山頂,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加深了友誼,更加地信任對方,這難道不是這個遊戲的最大意義嗎? 

  不知為何,一位教官走到我們面前,說:“恭喜你們!”“恭喜我們什麼?”現在我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恭喜你們拿第一。”教官用不容置疑地眼眸看着我們。“我們是第一名?不會吧?”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我們難以置信。“雖然有些人到了,但是他們的隊員還沒有上來。”“哦,原來如此。”“哈哈!我們是第一名!”隊員們歡呼起來! 

  事情過去大概半年時間了,這件事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它曾讓我感受到了團結的力量和集體的榮譽。而現在身為班上的學習委員,我感到只有自己和少數同學學習好是遠遠不夠的,我應該讓班上的每一位同學相互幫助,互相協作,把學習成績搞好,因為只有這樣才不會辜負同學們的信任。正所謂“一花獨放一點紅,萬紫千紅才是春”。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令人回味的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人回味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