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成風,傷痕依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成風,傷痕依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如溪水,可以緩緩逝入昨天的大門;淚水如晨霧,可以漸漸被初升的旭陽驅散。然而心靈的創傷呢?是否如旭陽下的淚水,可以被時間蒸干而找不到任何傷痛的痕迹?

  朋友,你是否在懊惱着你那火熱的心,始終不能與另一顆心相碰撞,你就好像一隻討厭的刺蝟,扎得無人敢靠近?如果你認為自己沒做錯什麼,但期盼着心靈的火花出現的願望又一次擦肩而過時,聽一聽我的話語,這也許能夠給你帶來好運。

  幾句也許漫不經心丟出的玩笑話,或者幾次看上去微不足道的惡作劇,你是否覺得對交往相處來說能起到快樂與增進的作用?當然,對於大度的人來說,這是不會讓對方即刻對你翻臉,或者從此對你結下深仇大恨的。但是,朋友,你忽略了一個重要的道理:日積月累,漸少成多。每一次玩笑與惡作劇,都會給對方的自尊與心靈帶來創傷,這種抽象的創傷非比一般,若非對症下藥,就算是歲月再怎麼蹉跎也不能讓它癒合。一次次心靈的創傷就能帶來一次次感情的傷害,每次這類的傷害就像一塊塊會隔熱的空心磚,當你猛然發現似乎不知在什麼時候你已與他人在心靈之間壘起一座高大的“隔熱牆”的時候,為時早已過晚了。需明白,沒有生來就讓人厭煩的人,只有常做讓人厭煩事而讓人厭煩的人。交往這東西就像播種,種什麼結什麼還會以少得多——種的是真誠與關懷,就能得到更多的真誠與關懷;種的是拿人開心,那你只好承受幾倍反過來的拿人開心嘍!並且交往上還會你來我往,像前者就能互助互享,形成良性循環;後者只會冤冤相報,形成惡性循環。而不管什麼結果,都會把你給別人的感覺定型,然後更多人的就會受到感染,從而發生相應的鏈條關係——好的會更好,壞的只有更壞。

  那麼,朋友,你能明白這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給交往相處帶來什麼後果了么?

  朋友,如果你已經與他人發生了不快,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去熬制一味心靈的良藥,治癒彼此間心靈的創傷,消融彼此間心靈的高牆。這味良藥看似簡單,但熬制它還真的不那麼容易。首先你得把“主動”拿出來做為藥引,打破“隔熱牆”,敲開對方的心扉,這樣才可把良藥送至。再者你需要以“真誠”為輔,“幫助”為藥材,“熱情”為爐小火煨燉。當清香的藥味隨着時間而瀰漫,就算他與你心隔萬里,最終也會被這清香所吸引而和你的心走在一起,和你一齊服下這味心靈良藥,撫平彼此的傷痛的。一切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不過,即使心靈的傷痛已不在,但是傷疤依舊,說不準是否又會舊病複發,再次傷痕纍纍地遠離。

  最後,我的朋友,送你八個字作為聆聽的紀念:往事成風,傷痕依然。

您正在瀏覽: 往事成風,傷痕依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成風,傷痕依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