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 

  文章的一開始,我就不得不承認,外婆已經去世了。對於這片文章,我無法渲染氣氛,也無法設置懸念,我只有採用最直白的方式來敘說。 

  外婆是3月2日晚去世的,也就是我這周來學校的那個星期日的晚上。可我昨天——星期四——晚上才得知這個噩耗。我很悲痛,也很害怕。害怕在空蕩蕩的屋子裡看不見外婆的身影;害怕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眼前會浮現出外婆的樣子;害怕看到一切有關於外婆的事物,我就會想起外婆。那樣,我就會忍不住落淚。外婆不喜歡看到我哭,我若哭了,外婆會擔心的。所以,我一直都努力笑着面對外婆,我告訴自己,要樂觀,要堅強。 

  我想,外婆應該是笑着死去的,生病期間說過:“我能活到這個年紀,夠了。我祖上沒有哪個像我這樣,活到80歲的。”可是,外婆並不太會笑,我給外婆照過幾次相,她每次笑,都是微微張開嘴巴,露出幾顆假牙。但這並不美的笑,卻成了我心中最溫暖的記憶。 

  似乎到處都存在着對於外婆的記憶。在我喝酸奶時,我想起了外婆。記得有一次,我買了兩瓶酸奶到外婆家去,想讓外婆也嘗一瓶。外婆很快就喝完了,我問:“味道好嗎?”外婆笑笑,說:“好喝,當然好喝。”我又說:“酸奶,要漫漫喝,才能品出滋味,喝太快了不行。”外婆輕輕“哦”了聲,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心裡悶着不高興。我看着外婆,當時心裡就想,外婆辛勞一輩子,沒吃過幾樣好東西,過過幾天好日子。這很有可能是外婆第一次喝酸奶。我以後一定還要讓外婆喝上第二次、第三次……可是,沒有機會了,再也沒有機會了!在我讓外婆喝上第二次酸奶之前,她就已經永永遠遠的走了! 

  我是個粗心而又沒孝心的人,粗心到連外婆的面容都記不清晰,只有一張不分明的輪廓。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就算讓我把外婆的樣子記上千遍萬遍,我都不會覺得厭煩。 

  我的外婆啊,請永遠都不要原諒這個不孝的外孫女,直到現在,她才懂得把您記錄在永恆之中! 

  唉,或許,有的人,有的事真的要等到不在了,才會懂得珍惜!

您正在瀏覽: 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