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信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信仰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外婆信佛。

  已經記不得跟着外婆參拜過多少寺廟了,只知道每去一個地方都會去那裡的廟裡拜拜,卻並不燒很名貴的香。就像外婆曾對我說的:“拜佛並不是去投錢的。”我還想在這句話後面加上一句:拜佛時的跪拜是一種信仰的傳遞與堅定,是世間最聖潔最美麗的肢體語言,更是錢所不能代替的。

  我和外婆見過的或大或小、或華麗或破敗、或聞名遐邇或名不見經傳的寺廟應有上百座了吧,但最愛的還是一座不知名的山頂古寺,寺名里應該有個“雲”字。雲,多麼隨意而樸素,就像那座寺廟一樣。廟裡只有一間屋子,只有二個和尚,只有三座佛像。和尚師傅在桌子旁邊寫着什麼,桌子上有一瓶簽。小和尚閉着眼睛在佛座邊一下一下地敲着木魚,“蹬——蹬——蹬……”

  外婆用右腳跨進廟門,在佛前的墊子上慢慢地跪下了。她雙手合十,舉在胸前,掌心留空,緊閉雙眼。第一拜——屈身九十度后,再將雙手攤開在身體兩邊,頭扣在地上,沒有睜一絲眼。再如此反覆拜了兩拜。三拜后,終於睜開了雙眼,直視了佛祖三秒,好象在道出心底的願望。很多人都是先許願再叩拜,彷彿是為了讓佛祖實現他們的願望才拜的。外婆卻不一樣。或許她的姿勢不是最標準的,但她卻用行為告訴了我:要先尊敬佛,最後才說出心中所求。這就像西藏的藏民們先不遠萬里一路跪到布達拉宮,再說出想對佛說的話一樣吧?

  心誠則靈。外婆一直都是走到哪兒拜到哪兒,執着而不辭辛苦。這讓我想到了一種人生態度,一種讓我望而卻步的態度。我跟本無法想象做一件事竟然能堅持幾十,幾十年如一日,如此心平氣和。儘管佛祖常常違背外婆的心愿:先是姨媽出車禍,再是表哥輟學。不過我們還是幸運的,因為全家人都還快樂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還能在每年春節其樂融融地吃團年飯。這就是佛祖最好的恩賜吧!

  聽說現在社會上還有很多專門騙人錢的“假和尚”。他們可知道他們不僅欺騙了社會,還玷污了佛祖?其實,他們更玷污了一個普通老人心中最深最深的信仰。

  像跪拜一樣信仰——信仰一種精神,信仰一個人,信仰一句話。將收穫一生的寄託,一生的執着。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信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信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