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婆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有着腳印兩對半……”

  ——題記

  前日收拾衣櫃,不經意間卻看到了櫃角的衣襖,想到燈下外婆為我一針一線縫製棉襖的情景,我才突然想起,外婆,已經離我遠去好久好久……

  有一個秋雨飄飄的日子,我回到了家鄉,跪在外婆的墳墓前,心中只有懺悔,外婆,你在那還好嗎?

  從小,外婆就十分疼愛我,小時候我怕冷,外婆就經常在燈下,一針一線地為我縫製棉襖,彷彿那一針一線都傾滿了外婆的愛。冬天,穿上這“溫暖”牌的棉襖,我總愛依偎在外婆身上,親昵地叫着外婆,此時外婆的臉上淡淡的微笑像一股溫暖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暖暖的。

  漸漸的,我逐漸長大,去探望外婆的次數也越來越少,外婆卻還是每年都會為我縫製棉襖,似乎總是擔心外面買的不夠禦寒,而我卻越來越討厭這手制棉襖,總認為穿上它很沒面子,甚至對它不屑一顧,只有每年冬天時去探望外婆才會穿上,外婆看了樂呵呵地笑着,笑中卻包含了太多對我的關心和愛……

  直到有一年,因為臨近期末考試,我由於學業匆忙,沒有去探望外婆,外婆自己乘車到來,又為我送來了新縫製的棉襖,看着外婆手中花花綠綠的,我強笑者接了過來,走回屋裡就向媽媽抱怨道:“外婆也真是的,這都什麼年代了,還自己縫棉襖,花花綠綠的難看死了……”走出屋裡卻看到外婆一聲不發的坐在沙發上,好像特別失望的樣子,看到我出來,外婆只是淡淡的說了句:“你現在學習這麼忙,外婆就不打擾你,先回家了。”說完便轉身走出了家門,看着外婆遠去的背影,我的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複雜,不知道是出於對外婆的愧疚還是……

  考試后,當我拿着滿分試卷踏進外婆家的時候,卻看到一群人圍在了外婆床邊,“維維,快過來,外婆就等你了……”我的身體像突然被抽空了一樣,軟弱無力,走到床邊,我的淚溢滿了眼眶,外婆拉着我的手,虛弱的說:“孩兒,只是我前幾天為你縫的棉襖,習慣了就又做了兩件,你留着當作紀念吧……”外婆的手從我手心滑落,我的淚終於打濕了面頰,淚珠滑落嘴角,鹹鹹的,其中包含了太多的愧疚和自責……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哪怕只是一件小小的棉襖,因為畢竟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呢?外婆,您在那還好嗎?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加倍珍惜,我會盡我所能讓外婆開心,但現實終究讓我明白有些人,失去了,就是永遠,我會帶着外婆對我的愛,懷着外婆對我的愛,勇敢前行,完成外婆簡單卻明了的心愿: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外婆,我愛你,想着你……祝你在那幸福!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