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什麼來紀念您——我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什麼來紀念您——我的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拿什麼來紀念您——我的外婆! 

  ——為紀念外婆逝世一周年以記之 

  晨起,推開門,北風呼嘯,大雪紛飛,灰茫茫的天銜接白茫茫的地,眼前是一片銀灰色的世界,我的心跟天氣一樣昏暗,因為今天是外婆的忌日。 

  母親同舅舅約好在外婆的故居見面,然後一同去祭祀。再次踏進這間老屋,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人去樓空,塵封的往事如塵封在心靈里的孤寂,此時,忽然被激活,一年前,外婆在彌留之際的情景,再次浮現在眼前: 

  病床上,我那骨瘦如柴的外婆正費力的喘息着,我緊緊地握住外婆的手,輕輕地撫摸她那花白的頭髮,我害怕打擾外婆休息,又恐懼外婆不知我的到來就撒手而去,最終我把嘴伸到外婆耳邊悄悄地喊:“外婆,我來了!我和姐還有媽都來了!”望着外婆那晶瑩的淚珠,我的淚水猶如澎湃的浪花一般再一次涌動而出……瞻仰外婆的遺容,我流不出一滴淚水,心中卻有着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此時,我真的徹底體驗了欲哭無淚的感覺! 

  母親和舅舅還在忙碌着,我獨自一人捧着杜鵑花,邁着沉重的步伐走向那片墓地,途中延綿不斷的枯槐寫意出冬天裡特有的迷離,白駒過隙的一瞬,我抬起頭,感嘆歲月正隨風飄散,望着手中的杜鵑花,不禁掩面嘆息,內心漾起的是一絲欣喜和懷戀: 

  滿山的杜鵑花開的分外妖嬈,外婆會帶着我去摘茶葉,不必說嫩綠的茶尖嬌美的純粹,也不必說杜鵑花的艷麗,單是那瀰漫在空氣中的芳香就足以令人陶醉!外婆小心翼翼的將它們放進布袋裡,回家給我做茶葉餅吃!我喜歡杜鵑花絲絲的甜味,坐在外婆的懷裡,吃着那杜鵑花,使我覺得生活都是甜的!放在嘴裡,輕輕一嚼就化在口中了! 

  然而,現在卻再也吃不到了!倒是時常會在夢中夢見外婆給我做茶葉餅,我告訴她現在的生活狀況,諸如:吃的是什麼飯,睡覺時蓋得被子還是你給我做的那床,可暖和啦!上次考試我很爭氣!……外婆說,她在天上守護我! 

  來到外婆的墳墓,儘管墓碑上落了一些灰塵,但它絲毫阻擋不了外婆那和藹、可親的笑容!此時,我忽然想起台灣詩人余光中《鄉愁》里的詩句,興起而改之: 

  小時候 

  思念是一條長長的馬路 

  我在這頭 

  外婆在那頭 

  而現在 

  思念是一方矮矮的墳墓 

  我在外頭 

  外婆在裡頭…… 

  (注意:因兒時我小,到底是不是杜鵑花,我以經記不清楚了!但那不重要!)

您正在瀏覽: 拿什麼來紀念您——我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什麼來紀念您——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