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外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外婆今年都有七十幾歲了,他們都有着一張飽經風霜的臉,臉上道道深深的皺紋,寫滿了他們過去的歲月滄桑,更是他們幾十年來不朽的愛情見證。

  那是去年冬天的事了。大年初三,大姨媽家附近開始架戲台做戲了,外婆是個狂熱的戲劇迷,哪裡做戲就往哪裡趕,這次正好趕上自己大女兒家做戲了,是傻子才會不去。所以,準備了大包小包地準備往女兒家趕。外公雖然也是個戲迷,但他不願留下來看戲,生怕麻煩了人家。大姨媽和鄰居們都對外公說:“都是自家人,還有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可外公這人就是這樣,不好熱鬧,所以白天看了幾場戲,吃了頓飯,自己就回家了……

  現在,外婆不在家了,外公自己不會燒菜做飯,這可怎麼辦?可外公知道,外婆是最愛看戲的,所以不忍心把外婆叫回來,只得自己把上一餐剩下的飯用開水泡了吃。大姨媽家着邊,外婆也沒心思看戲了,因為她清楚,外公沒了她,肯定是飽一餐餓一餐,心裡很是擔心。在第二天晚上,外婆說要回家了,姨媽姨夫都勸她留下,再看幾天戲,可外婆不肯,她始終翻新不下外公。

  於是,在那晚,我們把外婆送回了家。外公開了門,見是外婆回來了,吃驚不已,外婆解下脖子上的圍巾說:“你一個人在家,吃不飽飯,我怎麼放心得下?”只覺得外公眼裡,有水光閃亮,可始終沒有掉下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