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七歲了,頭髮花白,一臉慈祥的面容帶着一絲微笑。她身體瘦弱,常年病魔纏身,儘管她身體很弱,但是她很堅強,沒有被病魔嚇倒,家裡的活也都是有外婆自己料理的。外婆很愛乾淨,每天都早早起來,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收拾屋子,屋裡的東西從來都沒有雜亂過,外婆總是把它們擺放的整整齊齊,地面也拖得明亮如鏡,窗外的陽光灑進來,地面上折出來的光還晃眼睛呢!

  外婆很善良,她為人處事業特別和氣,還是一個熱心腸的人。她和左鄰右舍相處的特別融洽,親如一家,有什麼好吃的或者是稀罕物件總是會送到鄰居家讓大家嘗嘗鮮,我也經常抱怨外婆,老是問她:“您怎麼總是把我們家的好吃的送給別人吃呢?我怎麼沒見過他們給我們送呢!”“遠親不如近鄰呢,再說了小明他沒有媽媽,他爸爸每天還得上班,也沒有時間,多可憐呀!”我心想,您可真是個大善人,就您心腸好。

  一次,鄰居家的小明生病了,外婆知道后,就主動送去熱騰騰的飯菜,看到小明爸爸上班實在顧不過來還提出來替小明爸爸照顧他兩天呢!外婆每天都照顧他吃藥、打針,一天、兩天、三天......一連十幾天,小明的病好了,可是外婆卻病倒了,小明爸爸帶着小明來看外婆,他特別歉意的說:“大媽,真是辛苦您了,太不好意思了,您身體都不好還幫我照顧兒子。”外婆笑笑說到:“這就見外了啊,沒聽過么,遠親還不如近鄰,我們能聚在一起就是緣分,不要放在心上。”突然小明爬在外婆的床邊喊了一聲“謝謝您!外婆!以後您就是我的外婆了。”我們都愣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看着這樣溫暖的一幕,我瞬間理解了外婆,我的心裡也覺得甜滋滋的,彷彿做善事的人是我一樣。我也為有這樣的一位善良的外婆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其實,外婆對我的付出是最多的,因為爸媽工作的原因,我一直都跟隨着外婆。有多少個夜裡我從睡夢中醒來,都看見外婆在燈下給我縫縫補補,每天早晨又大早起來給我做飯,送我上學,多少年如一日的將我帶大,外婆,您辛苦了!我要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外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