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魚之死作文

魚之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魚之死作文900字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情節,我就這樣死了,死在一個漁夫手中。

  今天,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在河裡四處遊盪,看看河裡有什麼新變動。由於我們這一族肉質鮮美可口,我的同類是日復一日地在減少,所以得格外小心殺身之禍。對於天敵和捕殺我們的人類,我除了警戒,更多的,是不可名狀的恐懼。 

  生存日益艱難。我祖輩的父輩曾告訴過祖輩:在過去,天空是碧澄的,空氣是清新的,河水是清澈的。祖輩又告訴父輩,父輩再告訴我們。那樣美好的天堂令我們嚮往不已。如今的世界已大大變了樣:天空不再碧澄,空氣不再清新,河水不再清澄,它們都因人類的污染而變得渾濁。 

  今天,我吃了點東西便歇息了。睡夢中,我感到不適,漸漸地,我聽到其他魚的聲音,我猛地醒了過來,天啊,這哪裡是我寬廣的居所,這分明是一個一個狹小的盆子。身旁是來回遊盪的同類,他們個個都顯得焦急、無奈。一問之下,我才知道——我們被捕了。 

我的腦海中不斷回憶起親友的教誨:千萬不能被捕,被捕后,結局就只有等死了。我越發感到不安,心中的恐懼也在加深。忽然,我感覺有一雙眼睛在盯着我,我焦躁地游來游去,企圖逃避他的目光。 

  不安的預感籠罩在我的心頭。接着,我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清晰而響亮的說道:“老闆,就這條吧。”語畢,說時遲、那時快,我已被一雙滿是老繭的大手抓起。那個聲音又響了起來“老闆,先幫我殺掉,等會我再來拿。”“好,知道了。”這頭響起了漁夫的聲音,他一邊說一邊迅速地把我按在滿是血腥味的砧板上。 

  我的預感變成了現實:一把銀光閃閃的菜刀刮著我引以為豪的鱗片,好象全身的血液都逆流似的,刺痛傳遍了全身。我奮力掙扎,但漁夫按得更緊了,我的反抗沒有達到效果,反而使他颳得更快了。 

  身上的魚鱗褪盡了,我的皮膚因失去魚鱗而冰冷。漁夫手中那把鋒利的刀準確無誤地刺進了我的胸膛,剖開我的肚皮,頓時,血如泉涌。接着,刀尖一伸,把我的五腑六臟統統挖了出來。鑽心刻骨的痛苦一波接一波地向我襲來,令我頭暈目眩。砧板上、地板上、刀尖上,處處可見我的鮮血。漸漸,傷口失去了知覺,不再痛了;身體越來越麻木,似乎全身的力量都在流失……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努力睜大眼睛,想看清楚四周的一切,但眼前有的只是一片黑暗,一片無垠的、深沉的黑暗……
回目錄

金魚之死作文600字

  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卻是一種過去式。——題記

  很多人鍾情於金魚的玲瓏可愛,是因為它長得靈動迷人。但它貪戀美食,對於外界拋來的誘惑“來者不拒”,最終沉於缸底。它的美麗也就此謝幕,這時的人們,還會一如既往地喜歡它嗎?

  當今世界,面對誘惑要理智對待!

  有時候,適當地迷戀誘惑可以成為我們前行的動力!因此,並不能說所有的誘餌都是罪大惡極的。

  我們之所以努力學習,就是為了將來的幸福生活。也就是對諸多美食般誘惑的無限嚮往。

  但在現實生活中,誘惑看似美麗,讓人為之心動,然而一旦被它纏住,生命便將被一點一點消磨殆盡。假如能正確對待,也不失為一種考驗。

  想起陶淵明先生“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過去時,心中不免多了幾分敬佩。在面對生死關頭時,仍能對誘惑說”不“,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

  相反地,在戰爭期間,那些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背棄國人的叛徒,心靈永遠也得不到清靜。當他看到無辜的人受害時,或許他自責後悔過,但是歷史的結局已無法逆轉。

  金魚用它的死警示我們,不論生前多麼輝煌,一旦因誤入歧途而喪命時,一切皆為枉然。

  歷史與現實都在提醒着我們,當花兒凋落之後,它永遠屬於過去,就像金魚,自由自在地嬉戲時,那景象着實惹人憐愛。但它沉於缸底時,只能游在人們回憶的腦海里。

  萬物都是這樣;

  只有凋謝是真實的;

  盛開僅是一種過去式。

  甘肅天水天水市第二中學高二:周蓉

回目錄

小甲魚之死作文500字



  這些日子,我們有了個新夥伴——甲魚。那是爺爺在河邊的荒地上撿的,樣子十分可愛,笨頭笨腦的。 

  小傢伙是褐色的,只有硬幣那樣大。只要稍微用點力碰它的頭,“縮頭烏龜”就會把頭藏進去。小甲魚愛吃米,生活在金魚缸中。 

  但是,最近我得到了一個不幸的消息:小甲魚死了!我很惱怒,第一念頭就是找到小甲魚的死因,找出兇手。 

  “作案現場”沒有留下任何“兇器”。沒等我親自出馬,爺爺就來“自首”了。爺爺說他不是想陷害小甲魚,本來是心存好意的。 

  原來,平常爺爺看小甲魚胃口挺好,喂它的米也是吃得一乾二淨,就在金魚缸中多放了些米。不料第二天就出了事,那天爺爺一起床,就發現空中瀰漫著一股惡臭。爺爺急忙向小甲魚跑去,可是為時已晚。小甲魚因貪吃而“長眠”了,它是被漲死的。要知道水和米混合,數量又多,就成了能將小甲魚殺死的武器。

  

  看着大肚子的小甲魚,我知道,它是永遠回不來了。

  來龍去脈都是真的,爺爺特地讓我去看了小甲魚最後一眼。 

  看着大肚子的小甲魚,我知道,它是永遠回不來了。
回目錄

小金魚之死作文400字

  我從市場上買了六條小金魚,其中一條紅色的金魚十分活躍,是我特別鍾愛的,我給他它取名為阿紅。

  阿紅不甘心被囚在魚缸里,渴望更廣闊的空間和自由,想了解更精彩的世界。阿紅努力地跳啊蹦啊,想擺脫束縛它的魚缸。終於,在一個家人都熟睡的夜晚,大紅跳出了囚禁它的魚缸,掉在地板上。由於大家都睡得很沉,沒聽到阿紅的“呼救聲”,可憐的阿紅得不到幫助,被乾死在地板上。阿紅是抱着美好的憧憬死去的,也許到死它都不明白自己到底錯在哪裡。

  對於阿紅的死,我想了很多:阿紅追求自己的夢想沒有錯,錯在於它沒有認真分析自己的夢想或目標是不是適合自己,它盲目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卻沒有考慮到自己所夢想的空間里根本沒有適於自己生存的水,被乾死是必然的。

  阿紅雖然死了,可它的死給了我一個深刻的啟示:我們不能盲目地去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我們為自己設定的目標或理想一定要符合客觀實際,符合自己的實際能力和實際需要。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孫海琳曼6歲學齡前

回目錄

魚之死作文1000字

  在一塘靜謐的長滿浮萍的池塘中,有幾對須藉著水中的銀光緩緩駛來,水中蕩漾着它的漣漪,浮萍為它們開路,紛紛散開了。叔叔見狀后,便說:“這是幾條大塘虱呀!侄兒,隨叔叔放漁網,記得不要被它的上顎扎到,有毒的!”很快,我就拽着這頭,叔叔拉着那頭的漁網,扔下去了。一個時辰過後,我們便打撈了七條塘虱和一條小魚。但當我們把打撈上的魚要統統倒出來時,發現了個麻煩:塘虱魚身上很滑,而且每當你想捉住它時,它都會從你手中掙脫。我想,它們對於生存的慾望過於強硬了吧?可人也是高級動物,也會用同樣的方式束縛它們的掙脫的。可好景不常在。這種讓我們消耗體力過多的魚已經被叔叔拿石頭不停地壓住漁網使其空間受到限制終而捕獲了這幾條令我們費盡心神、老奸巨“猾”的魚。這些魚被放入大缸里加滿水後用蒸東西的大罩蓋住在上方加幾塊方磚后,叔叔見它們沒什麼動靜之後,便去忙活了。直到凌晨一二點時,我聽到院子里有巨大的碰撞聲時,才叫醒熟睡的哥哥問其故。哥哥便說:“可能是屋檐上來了一隻貓,貓不小心把瓦片踢到了地上罷了。”當時我也沒留神在意,蒙頭便睡了。第二天清早,我發現院子里流有零零星星尚未乾卻的水跡。便想,大晴天的怎麼會有水,而且是局部的?然後,我又圍繞這院子觀察了一番后,卻沒有發現任何瓦片的碎片,那昨晚的聲響就不可能是巧合罷了!於是,我打開完好無缺的大缸,發現魚少了四條再加上一條因無氧而死的小魚。我失聲大叫:“魚跑了!”爸爸與哥哥和叔叔半信半疑地走過來說:“怎麼可能,密封的好好的?”“你們自己看。”我若無其事地說。“真的耶!跑了四條,還有一條死魚。”全家人陷入慌亂之中。接着,哥哥順着水的印跡,發現了有兩條塘虱在排水的溝渠里彷徨着,還有另外兩條塘虱生死不明。家裡的人都去把那兩條魚撈上來時,我卻傻傻地發愣着。為了生存,為了不被剝削掉生活的權力;“他們”情願死在異地,也不願在魔掌之下屈服而滿足“它們”對物質上的口福。不禁讓我想起了抗日時期的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偉大領袖為了國家的興旺富強,在殘酷的刑具面前仍然堅貞不屈,骨錚錚地站立起來,在蹂躪的軀殼前,他們不僅要突破前方的重重防線、忍痛割哀,還要使敵人束手無策。在此,我想敬畏那兩條生死不明的魚以及革命先烈們。是他們的崇高品質使敵人潰敗,釋放了全中國的貧民百姓。至於另外的三條塘虱,不逃出去就只有死路一條而逃出去還有一絲生還的機率。我猜想“他們”可能是適應了這裡的環境,不太想離開了吧!

  廣東深圳南山區北師大南山附中初一:田濤

回目錄

美人魚之死作文300字

在遙遠的大海中,住着一條美人魚,名——珊。她總為丑而感到自卑,想找一個人讓她完全改變。 一天,她迷路了,一不小心走進了魔女的家。啊!真黑!但有几絲光芒,看見了好多毒蛇盤在藥瓶子口,噁心!“歡迎啊!”魔女忽然走了出來,“小妹妹,有事嗎?”“沒,沒什麼。”珊有些吃驚,“我迷了路,怎麼辦呢?幫幫忙吧!”魔女打量了珊一下,回答:“哦,你可真丑!想美嗎?待會兒再走吧!”於是,魔女拿出一把刀、剪刀和藥水,問:“孩子,你願意嗎?”珊使勁地點頭。魔女說:“你把藥水喝下去,就可以實現願望,記住!你用刀割下你的長發為報酬!如果不行,用剪刀剪下你的舌頭!”珊只好把自己的長發剪掉了。 但從變美之後,全身發疼、流血。原來,這葯還引起疼痛、流血,不久,珊因為流血過多,去世了。
回目錄

金魚之死的啟示作文1100字

金魚之死的啟示 

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高級中學 高二、一班 董 博 

  在疊滿一汪清水的美麗的魚缸中,一條滿面春風的金魚瀟洒地暢遊着,輕歌曼舞,風花雪月。一頓豐富美味的美餐從遠處駛來,翹手以待的金魚毫不猶豫地撲了上去,激起一顆豆大的水珠。躊躇滿志的金魚也連同那沒吃完的可口的食物一起沉了下去,魚缸出現了破天荒的平靜。在這史無前例的平靜中彷彿在暗示着我們什麼? 

 金魚是鯽魚的變種,而鋒芒卻遠勝於鯽魚,人類歷經“萬難千險”將它馴育成一副生機勃勃、美麗脫俗的樣子,而鯽魚的捕食的技能卻被它徹底的進化了。因此這條並不是十分安逸的涸?ブ?愣勻死喔?用牢叮??穎憷?氖澄鎰勻皇遣換岱毆?模??庵置覽鋈緦饜前鬩凰布詞帕?龐《疾荒芰饗碌拿覽鯰質鞘裁茨兀慷?衷讜諫緇嵴飧齬憷?藜實拇笥愀桌錚?嗨頻慕鷯閼?孀跑筌鄞?徊歡系姆毖蘢牛?味?擰 

  一條金魚隻眼於當前的美餐,更多的魚類吃不完的“金子”是否一定會吃不完呢?這樣的例子在優勝劣汰的魚缸當中雖然是殘酷的,但卻不需我們可憐;家長們過分的溺愛孩子,孩子做什麼都怕這怕那導致孩子以後生活不能自理;愛美的女人因自己臉上的一個不起眼的痦子而不顧一切服用藥品而因副作用而傷亡;吃到撞在樹上的一隻視力不好的兔子的愚蠢的豬天天都在那裡等兔子來撞一下, 等來的又是什麼呢? 

  “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兩個同音不同形的字卻有着天壤之別,吃着美味可口的魚肉固然是美好的,但只顧着眼前的利益而不為下一頓設想又會怎麼樣呢?而如果授與之的方法,使其自力更生,即使飢餓一頓,總比餓死強吧!吃到自己的勞動成果心情又是怎樣的呢? 

陶行知有句話:“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的事情自己干。”外來的環境只是現有的,關鍵在於自己的想法是否實際,淺嘗輒止,而不去探究,又怎麼會成為永不消逝的恆星呢?人們即應該如此。學習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僅僅着眼於今天的晚飯,而不去想明天、以後,這又會是什麼結果呢,當然是活不過明天了。“駿馬當自奮蹄”自己努力翻越千座山、萬座嶺,終究是自己得到了,假如有一天,你得到了一筆幾十年都花不完的錢,你會怎麼做呢?你會好好的享受一下,來安慰這奔波勞碌的昨天,你會找到一家不錯的酒店,來犒勞一下飢一頓、餓一頓的肚子,還是投資一可靠的項目,努力學習技術,好好經營,讓錢“生”錢,如果你選擇後者,你就會有可能成為下一個“比爾.蓋茨”。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最高意義上的終點是下一個成功的起點,只因你堅持不懈的努力學習生存之道,那還會怕什麼呢?但丁曾說過:“心靈的饑渴超出了身體的饑渴,這便是完美的一生”。 

誠然,我們不能餓着我們自己,但在這優勝劣汰,急速發展的社會中,我們不找到自己適合的位置,而追求小的食物,那麼我們是鯽魚,還是金魚呢?在任何時候,我們要牢記,在成功的邁出一步的同時,要時刻想着我們下一步的方向。
回目錄

魚之死,誰之過?作文450字

眼前的事終究不能改變,過錯也需要人們的彌補。前幾天,報紙上登:在一片海浴上,西班牙漁民不量捕魚,導致海上出現死魚!其情景殘不忍睹!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的環境不是人提供的,而是一些生物用非生物在適當的區域內給我們提供的。人類如今只是暫時的霸主,而真正的主人,就是那些愛護地球上的生態環境的生物。最近總是接二連三發生事故,就是因為人不會愛惜自己的生命,在那裡無端地被殘害。那一條條鮮嫩活潑的魚,那一個個弱小的生命,就這樣一個個漂浮在海面上,難道那些致魚的西班牙漁民不感到可惡嗎?

  廣州原本很美麗,珠江河裡曾驚現一隻海豚,可廢氣污染了城市的面貌,海豚不見,每天沒有烏雲就不正常。經過人民的改造,城市有煥然一新,藍天白雲圍着廣州轉。可昔日的海豚,不知要出現到猴年馬月!這是廣州人的一個遺憾。

  古代的黃河曾是祖先的發展地,奔騰不息的黃河是一處好風光。可是如今成了人類的墳墓,黃河底下的沙子集得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

  魚之死,誰過錯?不用說,人類!為了我們的家園,請一些還滑覺悟的人類記住:遭蹋生命,就是毀滅自己!
查找更多魚之死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