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月十五鬧元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鬧元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又可以看花燈、猜謎語、吃元宵。今年的元宵節正好又是情人節,早早的,大街上開始賣起了各種各樣的花,有的是真花,有的是用玩偶放在裡面的,許多和我差不多一樣大的孩子們也參加到賣花的隊伍當中。大街上各種各樣的玩意兒也多了:有釣魚的、有擲飛鏢的。還有的人在表演文藝節目;街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下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玩了,我們先去的是塔院。我們看了佛、看了節目表演、猜了謎語,只不過沒有猜對罷了。我覺得這個我應當猜對了呀,“會計”打一成語,我一想會計是很會算數的,所以我和爸爸猜的是:“精打細算”,可工作人員卻說不對,我爸爸就多問了一句:“那是什麼?”有人說:“是足智多謀。”我一聽,足智多謀?不可能吧,會計怎麼可能是“足智多謀”呢?應該是他們錯了,我們對了;還有一個也沒對,是“亞”,打一成語,亞?加上中就是“啞”,啞巴的啞,我一想,可能是“啞口無言”,可惜也不對,我用手機一查,原來是“有口難言”呀!

  我們猜過燈謎后,就從塔院出去了,外面正在唱戲,看了一會兒,準備走了,爸爸突然說:“佳佳,快看。”我朝爸爸指的方向望去,圍了好多人,我湊過去一看,原來是有人在寫字,這不是普通的寫字,是用不知是什麼的東西在寫,不,是在“畫”,每一個部首都能用一種具有代表性的東西給畫出來,而且還是五顏六色的,最後,如果還有位置的話,會根據你的名字寫一首詩,寫完之後還蓋上了印章,但我看不清是什麼,有幾個人都寫了他(她)們的名字。人太多了,看了一會兒,我們就走了。出來之後,買了草莓、甘蔗,我玩的有點累了,就回家了。

  回到家,奶奶讓我去包餃子,我就去了,爸爸也和我們一起包,媽媽還沒下班,我們包的餃子什麼樣的都有,有麥穗的、有花邊餃、有“元寶”式的餃子和包子一樣的“餃子”。晚上,我們一起看元宵晚會,吃元宵。

  今天過的太開心了,我盼望下一個元宵節的到來。

  河南新鄉延津縣延津玉成中學初一:石佳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鬧元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