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陪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老王今年四十。

  村裡出來的他,從小沒有讀過多少書,唯一的性格就是不服輸,好強。這麼多年一直在外打拚,終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美好的青春闖出了一片天地。二十歲第一次到大城市,看着眼前崛起的高樓和無數過往的車輛,感到新奇和興奮。記得他要出去的時候,村裡所有人都來送他,娘說:“娃,你爹這病就等你掙了錢給他治嘍,娘也沒讀過書,說不來什麼話,在外面,你要是比不過人家,就不能太執拗!”

  老王隻身一人來到工地,從搬磚開始。每天巨大的工作量讓他原本直挺的腰背漸漸塌下去,清秀的臉上有了歲月的痕迹。但他沒有放棄過,他不怕苦:只要掙了錢就能給爹治病!後來,二十六歲那年,就因為他的不怕苦和不服輸,被一家小公司看中,當了個小經理,也是這一年,他結了婚。

  回家辦喜事的時候,娘像往常一樣出來迎接他,卻是被攙扶着出來的。

  “娘,您……”

  “沒事,就是摔了一跤,娘身子骨好着呢!”

  ……

  這次辦完酒席回到城市去,再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老王的職位在升,工作量和業績量也在升。雖說錢是賺了不少,寄回去給爹看病,病情卻不見好轉,反倒一天天惡化。每次打電話回去,不是娘接就是姐接,姐接電話的時候總是會問他:你什麼時候回家?爹這病不見好啊!老王也想回家看看,可是礙於工作,總一拖再拖。

  三十歲的時候,他自己註冊了一家公司,旗下品牌好評率高居不下,公司規模也逐漸大起來。他回家的次數更少了,連打電話的次數也愈發變少了。他不在有空餘的時間和心思去關心家庭。他的妻子總是抱怨他回家太少,女兒都見不到爸爸,也終是鬧離了婚。他受了很大打擊,一段時間裡沒有辦法再振奮工作起來。他突然很想回家看看。

  他停下了手上的一切工作,收拾好行囊回到家鄉。回到那座他生活了二十年的老房子里,卻不再有一個人。他找到姐,姐告訴他:爹走的時候,他說娃出息了,不多回來看看也是正常的,他忙,就別告訴他。娘哭了好一陣子,身子骨也不再硬強,人終是會老,娘走時,說,他爹在天上也挺孤單,我去陪他,姑娘啊,你弟他忙,就別告訴他。我們什麼也沒留給他,就這棟房子,這些地,也夠你們養老的了。我唯一的遺憾就是,這輩子都等不到見一面我的孫女了。說完便與世長辭。姐搖搖頭走了。窗外刺眼的陽光打在他身上,疲憊的皺紋和歲月都深深地印刻在他黝黑的臉上。空蕩蕩的房間里,只剩下孤獨。

  他去到城市,轉讓了那家公司。他不再把小時候的遠方當作家,他回到了三十歲的遠方,這裡才是他的歸屬地。他重新開發父母留下來的地,重複着父母曾經做了幾十年的事。

  四十歲。他說:我曾經以為命運眷顧我,我曾經以為自己的人生是成功的,我曾經以為我贏了所有人,可是當我真正感到失敗的時候,我已經知道自己徹徹底底的輸了。因為,在我最愛的人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不在他們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陪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