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陪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陪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多少次感嘆,一個人在人生旅途中的孤單;有多少次期盼,可以有人陪自己欣賞旖旎的風景;有多少次慶幸,在有限的生命中,有朋友的陪伴。還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家中有一個很大的院子。

  我們剛搬進來時,院子里已經有一顆長得很高的榆樹,那麼青蔥,那麼繁茂。當然,這是春夏的景色。

  一天中午,在家看書的我透過窗戶向外望去,看見那濃綠的榆樹上有一隻小鳥立在枝頭。一聲一聲清脆婉轉的歌聲令我出神。再配上夕陽西下的背景,這樣的一幅畫面,如果被達?芬奇畫下來,價值一定可以和《最後的晚餐》相媲美了。

  從那個燥熱的中午起,那隻除額頭上的一小片斑白外全身都是棕色的小鳥就經常在我家的榆樹上唱歌、嬉戲,那美妙的歌聲好像永遠唱給為它帶來陰涼和溫暖的榆樹。

  後來,爸爸用草和軟木為小鳥住了個簡陋的巢,從此小鳥便在這裡安了家。每次出門,看見榆樹濃密的枝葉中有一個隱隱約約,小巧憨厚的身影,都會忍不住會心一笑。榆樹,一定不會孤單吧。

  就這樣,每天坐在榆樹下看書乘涼,耳邊儘是清脆歡快的鳥叫聲的日子總是被消磨的很快。

  只是,讓人賞心悅目的事總是十分短暫。

  有一天,當我不巧走過媽媽的房間聽到我們要搬到新買的樓房去,因為這裡要拆遷的消息時,我愣住了。如果要拆遷,那麼榆樹是一定要砍掉的,到時候……

  後來幾日,不知怎的,那隻平日里歌聲不斷的小可愛不再唱了,也不跳了,長時間依偎在榆樹的主幹部,好像那是榆樹的心臟所在。而榆樹也不似以前那樣精神那樣蔥鬱了,相反,它給人一種頹廢的感覺。

  搬家那天,天氣陰沉沉的,貌似有雨。果不其然,不一會大雨便傾瀉下來,我們只好先躲進屋裡避雨,我緊貼着玻璃,看着大雨朦朧中榆樹憂傷的身影,不禁潸然淚下,這時,小鳥已經不在了:榆樹啊!其實不是下雨了,而是你在哭泣吧。

  這世間或許有一種十分單純不摻一絲雜質的情感,它來自朋友間那種不言而喻的感覺。

  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前方的路有多麼坎坷、多麼黑暗、多麼困難我都不會害怕,因為有一段旅途,有你的陪伴,即使現在你已經不在我身邊了,但是有你的記憶,也會伴我走下去。初二:避世

您正在瀏覽: 陪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陪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