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陪伴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陪伴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不是陪伴我長大的唯一物品,但它卻是最重要的,它給了我……

  ——引子

  4歲,第一次親密接觸

  在我有記憶以來,直到4歲我才擁有一本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書,所以,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本《舒塔與貝克》的連環畫,還記得他倆的一些英雄事迹呢。於是,它便為我讀書的生涯拉開了帷幕。所以,我註定要一直被它所吸引。

  10歲,既是朋友,又是幫手

  連環畫早已經收入箱底,那似乎已經不能滿足我對書的渴望,或者說是慾望。在那些美麗故事的引導下,《中國成語故事》,《格林童話》……漸漸住進了我的書櫥,當我用《十萬個為什麼》中的知識解決掉一些問題后,我可以高興到不吃飯,高興到忘乎所以,那時候可真是天真呢,書給我帶來了無數的歡樂,我總是用稚嫩的聲音像爸爸媽媽撒嬌:我還要一本《》可以嗎?一定要幫我買好不好?

  13歲,Made in abroda(國外製造)

  是上初中,從語文書後的名着導航中,我認識了保爾,魯濱遜……於是,我的書櫥中又多了好多的外國血液,從《簡愛》中,我了解了愛的真諦,從《飄》中,我學到了思嘉堅強的一面……彷彿了瞬間學到了好多東西,像是在一夜中崛起,而這些東西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後來,暗暗發誓要像大衛?科波菲爾一樣努力的證明自己,像他一樣堅持直到取得最後的勝利!

  14歲,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學校颳起了一陣古典風,我當然也是“深受其害”,《論語》,《宋詞300首》什麼的,一下子就竄入了我的書櫥,所以,那些天總是喜歡把之乎者也掛在嘴邊,像是在炫耀着什麼,雖然現在對那些古典的東西沒那麼大的興趣,但回想那段日子,真的很有趣.

  15歲,就這麼飄來飄去

  或許是思想上成熟了許多,或許是有了更多自己的想法,不像以前那麼樣,現在總小看一些80后的作品,韓寒的《三重門》,小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什麼的,當知道年僅16歲的子尤走了后,更是抱着那本《誰的青春有我狂》看了N遍,當想到這個青春的沒邊的男孩的離去,就要傷心好一陣子,當看到小4書中那些可憐的女子(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怎麼說)也會黯然淚下……那時候,書櫥已經滿了,這些書只能胡亂的堆在書桌上……

  生活的日子裡,書將繼續陪伴我,直到走完全程。

您正在瀏覽: 書的陪伴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陪伴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