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以至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以至初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是一個浪漫的詩人,他一面吹着軟綿綿的南風,一面譜出新曲,讓人沉醉其中,幻想更多的新境界。 

  初夏的黃昏,像一個喝多了酒的醉漢,跌倒在鄉村的山那邊,把水和天映得一半兒通紅,一半兒金黃。初夏的傍晚是秀美的、恬靜的。初夏的夜色是富有詩情畫意的。 

  夜幕像一層透明的薄綢,漸漸地將大地籠罩起來,蜜蜂辛勤一日,帶着花蜜飛回了蜂巢……  月,一輪新月,帶着難以描繪的羞澀掛上了深藍色的天穹,放出那神秘而又柔和的光芒。我抬頭仰望着天空出神,突然發現天,好悠遠悠遠,綴滿了星斗,像寶石,似珍珠,又恰如瑪瑙,點綴着這明凈的、詩意的夜。湖邊偶爾傳來幾聲蛙鳴,打破了夏夜所特有的沉寂。 

  我信步走出,沿着彎曲的小路,來到湖邊,欣賞月色下的夜景。月光如水似玉,湖面上顯映着月色的皎光,折射着星斗的明輝。一陣清風盪來,湖面微波漾起,像灑滿了細碎的銀子,像任意組合的精鑲翡翠。這便是光波的沉澱和聚集。波動的綠水倒映着這輪新月,靜如詩,動如畫。望着望着,令人心醉,彷彿自己也融入這詩畫中…… 

  雄雞報曉的啼聲驚醒了我的酣夢。厚重的夜幕不知被誰悄悄地捲起,而輕盈的霧紗仍掛在空中,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使人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 

  我漫步在樹林里 ,只覺得一股股清爽怡人的香氣直心肺腑。遠處的樓房,在晨霧中隱約可見,比平時顯得神秘了。近處的樹木,纏繞着一層薄薄的霧氣,像披上了乳白色的輕紗,更顯得風姿綽約。路邊的野草,經過一夜露水的洗滌,濕潤潤的,越發顯得青草碧綠,生機勃勃。順着汩汩的小河流水,我來到一片稻田邊,那豐滿的稻子,長得又粗又壯,上面還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兒。這時,一陣微風吹過,稻田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露珠兒也倏地不見了。 

  猛然間,我突然發現,初夏來了。朋友,如果你耽誤了春天,那就不要再辜負夏天;如果你嚮往秋天,那就珍視這夏天的耕耘。

您正在瀏覽: 夏以至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以至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