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遠令人陶醉的王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令人陶醉的王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蕭瑟,葉落長安,雖是秋天,但長安那條不知名的小河仍有一絲殘留的夏意,這一絲夏意是那麼虛無,又是那麼真實。

  長安城的大街小巷縱橫交錯,香木車馬來往不絕,漫步在長安街頭,感受着像蝴蝶一樣的落葉漫天飛舞,我抬起頭數起落葉,1、2、3……

  第一片落葉

  初唐

  清晨,海邊,第一眼便切切實實領悟到“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中的千古絕色。

  中午,長安城內,那“百丈遊絲爭繞樹,一群嬌鳥共啼花”,早己使我沉醉而不能自拔。

  黃昏,村頭,那“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美的是那麼平凡、真實,是鄉間特有的純美。

  深夜,園內,在園林深處,我在散步,感受着那“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的大氣之美,初唐,好美!

  第二片落葉 中唐

  我站在吳公台,才真正體會到“夕陽依舊壘,寒馨滿空林”,回到了長安城,“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我又幾時曾見過,我登上了烏篷船,站在船頭“月落烏啼霜滿天,江風漁火對愁眠”是那麼傷感,便回到船頭睡去,“縱然一夜風吹去,只在蘆花淺水邊”。中唐,好美!

  第三片落葉 晚唐

  “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凋”是秋,晚唐的秋最有特點,“露氣寒光集,微陽下楚丘”過後便“竟夕自悲秋”了,“雲邊雁斷胡天月,隴上羊歸塞草煙”,晚唐,好美!

  又一睜眼,我是在夢中嗎?花非花,霧非霧,那些美為何觸手可及,夜半來,天明去,這是夢嗎?如果不是夢該多好,那些美,那麼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永遠令人陶醉的王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令人陶醉的王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