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陵特色—湯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陵特色—湯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金陵特色—湯包 標籤:特色作文

“輕輕提,慢慢移,先開窗,后喝湯。”作為南京人,當然不會對這首歌謠陌生。這就是關於金陵特色-----湯包的歌謠。  

  今天,我來到獅子橋的一家“尹氏湯包店”前,,想品嘗品嘗這南京獨有的美味。“哇,人可真多!”我禁不住喊了起來。雖然烈日炎炎,但絲毫不減人們對湯包的熱愛,每個窗口前都排起了長長的“人”龍。我和爸爸排在一列隊伍最後面焦急地等待着。 

  我好奇的湊到窗口邊,看到身着白衣的師傅正嫻熟地轉動着手中的湯包皮,又從一口鍋里舀出一點餡料放在皮子的中心,然後就像變魔術一樣輕輕一捏,當我還沒有看清是怎麼回事的時候,一個又白又胖的湯包就做好了。看着一籠冒着蒸汽的湯包出鍋,我的口水也流下了三千尺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爸爸接過一籠湯包小心翼翼地上了三樓,我也一路嗅着小籠包的香氣跟了上去。 

  人可真多啊!大家一窩蜂地擠滿了二樓,二樓那麼大,座無虛席,發現靠窗邊的幾個人正好吃好了,我便眼疾手快地搶先坐上了位子。讓爸爸放下湯包。我的肚子早在“咕咕”直叫。 

  古色古香的竹屜中,放着八個美味的湯包。一個個湯包好像一個個小巧玲瓏的雪球。它外面那一層薄薄的皮,就像它穿着的衣服,真可愛呀!雖然那香味簡直能把人肚子里的饞蟲鉤出來,但我都不忍心咬一口它雪白的“身子”了! 

  幾個湯包之間放着一個倒扣的醋碟,我急着要拿出碟子,一不小竟被燙到了手,大聲叫了起來。爸爸看到我的樣子不禁笑起來,連周圍幾個吃湯包的人也跟着爸爸笑了起來,我臉經地回到了座位上。只見爸爸用筷子輕輕掀起碟子的一個邊,醋碟就順從地:“翻了個身”接着,爸爸又隨手拿過一瓶醋,斟了些在碟子里,然後捏起一個湯包,如蜻蜓點水一般在醋里沾了沾,放到嘴邊咬開一個小口,汁水便服服貼貼地進了爸爸的口中。最後,將只有皮和肉的湯包整個放在嘴裡,細細品嘗,回味唇齒間的美味…… 

  我看到爸爸吃得津津有味,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我也小心的揀起一個湯包,學着爸爸的樣子細細品嘗,還真是美味呢! 

  不一會兒,我們就把八個小籠包全部消滅地一乾二淨,一籠吃了還不過癮,爸爸又下樓買了屜素湯包,葷素搭配真是棒極了。十六個湯包下肚后,我和爸爸挺着肚子,我感到連路都走不動了,只好一步步蹭回家。我愛金陵一絕的小吃—湯包 

  習作以我和爸爸吃湯包的經歷,從形,色,味,香等幾個方面介紹了湯包,同時從餐廳的滿座及我的不忍心吃等側面說明了湯包的味美,篇末注意點題,很好!

您正在瀏覽: 金陵特色—湯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陵特色—湯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