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變大的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變大的老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他一直待在黑不溜秋的家裡,從來沒有去過外面的世界,爸爸媽媽告訴他:“外面有許多的“怪物”,他們會吃了你。”但小老鼠一點兒也不願相信,總天真的以為外面的世界比這黑不溜秋的家好多了。

  有一天晚上,小老鼠一個待在家裡便幻想着外面的世界有多好,可是它那麼小,會不會遇到危險呢?他想啊想,想啊想。

  突然,小老鼠眼前出現了一位美麗的仙女,拿着仙女棒,溫柔的說:“小老鼠你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嗎?”小老鼠說:“當然想啊!可是我個子這麼小怎麼出去看看呢?”仙女說:“小老鼠,不用擔心,我把你變大不就可以了嗎?”小老鼠一蹦三尺,高興的說:“真的嗎?”只見仙女輕輕揮一下仙女棒,一瞬間小老鼠變成了一隻大袋鼠,瞧!小老鼠高興得手足舞蹈。小老鼠大搖大擺地走在街上,以為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動物了,只見兩旁的貓眯都躲到一邊去了,小老鼠更得意了。他唱着歡快的歌兒,兩旁的花兒在微風中點頭,小鳥在樹梢上歌唱。突然,一隻大老虎發現了他,小老鼠怎麼也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天底下居然有比自己還大的動物,不一會兒,老虎張開血盆大口向老鼠撲來,小老鼠大叫一聲“哇”睜開了眼睛,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在做夢呀!小老鼠躺在床上想:“要是我真的能變成大老鼠那該有多好啊!就不用在這黑不溜秋的洞里過上一生呀!我不僅要變成高個兒還要培養適應外境的本領,這樣才不會變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要是世界上沒老虎,那就更好了,我就能稱王了,不是嗎?哎呀!然而這個世界上就偏偏有老虎這號人物,這號人物真可惡,為什麼,它不消失呢?”

  從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做一件事必須靠自己千辛萬苦,才能嘗到成功的果實,而小老鼠卻想靠小仙女完成它的願望,這種依賴之感,我們千萬別學呀!不然你便成了最愚蠢最沒用的笨蛋了,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夢想變大的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變大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