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裡老鼠和鄉下老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裡老鼠和鄉下老鼠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城裡的老鼠來到了鄉下,它有油光光的毛和胖呼呼的身子,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神氣極了。但鄉下的路真是太難走了,到處都是小石子和土塊。哎呀,還沒神氣兩分鐘,城裡老鼠就摔了一跤。一隻鄉下老鼠跑了過來,它瘦瘦的,小小的,想扶起城裡老鼠。

  “請您不要碰我!”城裡老鼠很有禮貌地說,“您的抓子會弄髒我高貴的皮毛。”

  “天哪!”鄉下老鼠驚奇得叫起來,“您一定是從好遠的地方來的吧,您說的話和我們這兒的其他老鼠是多麼不同啊!”

  “的確如此。”城裡的老鼠艱難的爬起來說,“我來自城裡,離這兒非常遙遠,就因為我不小心再皮箱里打了個盹,結果就到了這裡。”

  “呀,您是從城裡來的!”鄉下老鼠崇敬的說,“那您真是尊貴的客人,要知道,連我爺爺的爺爺的爺爺都沒進過城。”

  “什麼?你們一直都住在這兒,和地里這些爛烘烘的白菜還有空氣中臭烘烘的氣味兒做伴?”城裡的老鼠用前爪在鼻子前扇動了兩下。

  “我是在鄉下長大的,您要是願意,就請到我家去做客吧。總會有一些吃的,冬天快到了,每家老鼠都會有儲備,花生啦,稻米啦什麼的。”鄉下老鼠熱情地說。

  “我是不愛吃這些土特產的,在城裡,我只吃包裝精美的奶油花生和宴會後剩下的美味飯菜。”城裡老鼠愜意地眯起了眼睛。

  “可對於我,”鄉下老鼠羨慕地說,“一塊紅薯就已經很滿足了。”

  “鄉下永遠比不上城裡。”城裡老鼠用爪子拍了拍身上的灰,“但有教養的老鼠從來不會拒絕別人的盛情,我不介意去你家轉一轉。”

  “太歡迎了。”鄉下老鼠快樂地甩着尾巴跳起來,高高興興的跑在前面,而城裡老鼠呢,則一搖一擺的跟在後面。

  真的已經很冷了,土地凍得硬邦邦的,城裡老鼠皺着眉頭在地上慢慢挪動。

  “您一定很渴吧。”鄉下老鼠朝四周瞄了瞄,很快躥到了一塊蘿蔔地里,用兩隻前爪飛快地挖着土,不一會兒,就刨出了一個小蘿蔔。

  “請您吃一口吧。”鄉下老鼠把蘿蔔拖到城裡老鼠面前,“水分可足呢。”

  “那麼就謝謝了。”城裡老鼠用一片菜葉擦了擦蘿蔔上的泥,慢條斯理地啃了一口。

  “它是多麼有教養啊!”鄉下老鼠想,“和我們這兒其他老鼠是多麼不同,這裡最有身份的老鼠也比不上它。”

  “天!”城裡老鼠發出了一聲尖叫,“真是難以咽下,你。你這隻鄉下的老鼠!”它怒氣沖沖地嚷起來,“怎麼能給我吃這樣低級的食物!”

  “啊,真是對不起。”鄉下老鼠惶恐的道歉,“我不知道它不和你的口味。”

  “鄉下的東西永遠比不上城裡。”城裡老鼠向地上狠狠地吐了兩口唾液,“空氣啦,路啦,無論什麼,包括老鼠都比不上城裡的,我怎麼會來到這樣一個鬼地方。”

  它們又繼續往前走,看見一隻橫在地上的老鼠夾子。

  “這叫老鼠夾子,是專門用來對付我們老鼠的。您看只要動了上面那塊肉,我們就會被夾死。”鄉下老鼠邊說邊向老鼠夾子扔了一塊石頭,只聽見“啪”的一聲,夾子合上了,“人就是這樣對付我們老鼠的。”

  “這早算不上什麼了。”城裡老鼠得意的昂着頭,“在城裡,人們會用更高明的辦法來對付我們,非常非常高級的捕鼠儀器,鄉下永遠比不上城裡。”

  “太可怕了。”鄉下老鼠說,“光是老鼠夾子就已經害死了我許多兄弟。”

  “哼!”城裡的老鼠從鼻孔里出了一口氣。

  “我的家人見到您一定很高興,您會帶來許多奇聞趣事,您的生活一定很……”鄉下老鼠猛然立起身體,支着後腿,緊張的抽動着鼻子,不住的嗅着空氣,“糟了,我聞到貓的味道了,我們快跑,貓要來了。”

  “很難想象一隻鄉下的貓會抓住我。”城裡老鼠滿不在乎的挺了挺胸,“就連城裡打着蝴蝶結的各種貓見了我也要繞着走呢。”

  “但願如此,我可是要和您說再見了。”鄉下老鼠一轉身飛快的溜掉了。

  “鄉下的……”城裡老鼠很想輕蔑的哼一聲,但眼前一黑,一隻貓縱身躍到它面前,用爪子按住它,把鼻子湊到它臉上嗅了嗅。

  “我還不是很餓,我們可以先做個遊戲,你跑,我追。”貓說。

  “我是有身份的老鼠”城裡老鼠說。

  “咦,我第一次聽見老鼠說這樣的話。”貓瞪圓了眼睛,“太奇怪了。”

  “我是從城裡來的。”

  “城裡?”

  “是的,那裡的貓裝扮氣派非凡,喝牛奶吃蛋糕,從不……”城裡的老鼠突然住了口,它看見貓嘴裡流出的口水和閃閃發亮的牙齒。

  “怪不得這麼肥呢,城裡的,一定好吃。”貓露出猙獰的笑容。

  “你怎麼能……”可憐的城裡老鼠沒能把話說完。

  在貓把城裡老鼠吞下去之前,剛聽見他在嘴裡長長地哀鳴了一聲:

  “天,那麼臭的嘴,鄉下的貓永遠也不如……”

  五年級:浪漫翩然

您正在瀏覽: 城裡老鼠和鄉下老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裡老鼠和鄉下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