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老鼠與黑老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老鼠與黑老鼠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兩隻老鼠。一隻白老鼠,一隻黑老鼠。黑老鼠是鼠家族的首領。白老鼠只是鼠家族的一個無名小卒。 

  有一天,鼠王命令白老鼠外出為家族覓食。白老鼠歷盡千心萬苦,終於在一家餐館的廚房裡找到了食物,正當它準備把食物運回去的時候,他的尾巴被捕鼠器夾斷了。為了完成鼠王交代的任務,他忍着巨痛,硬是把食物給運了回去。他原以為鼠王會表揚它,可萬萬沒想到,鼠王卻當著大臣們的面呵斥他說:“你這個無用之才!尾巴都沒了,還有臉回來!”說完便命令士兵把白老鼠趕出了領地。 

  白老鼠被趕出領地后,並沒有因此而傷心欲絕。他認為上天給了他一次再生的機會,他一定要好好的把握擁有的每一天!於是他邁開大步,毫無畏懼的走上了陌生的大道。他要去開拓自己的領地。再說黑老鼠,他專橫跋扈,過着極度奢侈的生活。眾大臣終於忍不可忍,一舉造反,將黑老鼠趕下了寶座。而此時的白老鼠因為勤奮,憑着堅強的毅力,已經積累了不少家產,擁有了一大群忠誠的跟隨者,而自立了王國。然而黑老鼠因為過慣了衣食無憂的生活,以經喪失了謀生的能力。最後餓死於街頭 。

您正在瀏覽: 白老鼠與黑老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老鼠與黑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