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十九了,我下定決心去城裡打拚,母親將我送出家門,再送到村口,最後又送到了那座老橋邊。我讓母親不要再送我了,走到橋中央,我對着母親跪下,對她許下我那青蔥歲月最難能可貴的誓言:“娘,等我有錢了,有房了,有車了一定會回來接您進城,好好待您的!”伴隨着母親的淚水與叮嚀,我頭也不回得踏上了城市的“征途”。

  今年我三十了,十多年的打拚,十多年的磨練,終於鍛打出了堅強的我。我在城裡開了一家小公司,買了房,買了車。我開着車回到故鄉,接我那髮髻斑白的母親去城裡生活。十一年的歲月如風,吹白了母親的髮髻;如花,綻放了我久違的夢想。村裡的人都說母親她要享兒子的福了。母親笑了笑,眼睛離不開久別了十一年的兒子。母親還是捨不得這生活了幾十年的老屋。我看出了母親的心思,對她說:“等公司的規模變大,我一定陪您回家鄉!”,隨着母親止不住的笑聲與汽車的嗡嗡聲,母親開始了她城市裡的生活。

  今年我三十二了,公司的規模日益加大,我忙得不可開交。這天,母親問我能不能陪她去鄉下給父親掃墓,我笑了笑,無奈的搖搖頭,對母親說:“等我有時間了陪您幹什麼都行!”母親看着被生意絆價的我,嗔怪的問我為什麼沒時間陪陪她。我笑嘻嘻的說:“我手底下還有幾百幾千個員工等着吃飯呢!”伴隨着母親的失望和沮喪,我又開始了繁忙的工作。

  今年我三十五了。公司的規模很大了,我根本不用去公司上班了,每時每刻都會有錢打進我得賬戶里。我迷戀上了一部好幾百集的韓劇,我每天都泡在電視劇里。晚飯後,我又坐在沙發上準備看電視,母親問我要不要同她去散步。我對她說:“等我把這部電視劇看完了,一定陪您去散步!”伴隨着母親無聲的步伐和沉重的關門聲,我又看起了電視。

  今年我三十七了,我瘋狂的愛上了高爾夫這項運動。一天大概除了吃飯、睡覺、工作的時間外都泡在球場。回到家我便上床睡覺。一天,母親問我能不能陪她去看京劇,她一個人不敢去太遠的地方。我躺在床上,頭也不回,對母親說:“讓我休息一下,等我緩過來了,一定陪您去看京劇!”伴隨着母親的轉身與嘆息,我進入了夢鄉。

  今年我三十九了,馬上就要過四十歲生日了。母親早早的準備了所有我愛吃的東西,而我卻參加了朋友為我舉辦的生日聚會。再過不久是母親的六十大壽,我早早準備好了禮物,卻在母親生日那一天,與朋友打麻將直到天亮。

  今年我五十歲了,母親躺在重症監護室的病床上,身上插滿了針針管管,而我在為上級的檢查而奔波不停。這天,母親問我能不能陪她說說話。我對他說:“待會有個會,我開完了會,一定陪您說話,好好等着啊!”這天,母親等不住,她走了。

  今年我五十了,我有錢有權有勢,但是挽留不住我的母親。

  今年我五十了,我發現了母親留下的存摺,裡面有很多錢,都是我給她的。我泣不成聲,因為,我什麼也沒有給母親,

  現在的我有時間了,我已經不用去上班了,我的經理人會幫我打點一切。沒了母親,我坐在空落落的別墅里,感受着母親坐在空落落的別墅里卻沒有我的感覺。

  今年我五十了,我是個沒娘的孩子。

  今年我五十了,我明白了有些事情不能等,有的人,不可能一直等到我有什麼條件。

  今年我五十了,回想起以往我對母親的所作所為——突然間,感覺心在流血……

  陝西西安未央區長慶八中初三:nz2012

您正在瀏覽: 等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