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等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回首世間萬物,才發現一切事物都處在等待之中。就像風雨等待彩虹,黑夜等待白晝,農夫等待豐收,思婦等待遊子,學子等待成功,勇士等待輝煌……人的生命同樣也是一場無聲無息的等待,然而,不同的人等待的結果是截然不同的。

  巴爾扎克曾有言:“善於等待的人一切都會及時來到。”的確,古今中外有那麼多的人正是在生命中、在歲月里不斷的等待,把等待化成一種隱形的動力,把等待看成一種鼓勵自己不斷向前進的助力器。他們用理智的等待來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最終功成名就,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業,為後人所敬仰。

  等待是一種堅守。狄更斯說過:“富有智慧的等待是成功的源泉。”面對惡少的侮辱,旁人的冷嘲熱諷,他默默忍受,他甘心忍受胯下的屈辱。韓信的忍辱負重是在等待着力量的強大,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楚漢爭霸中,留下了輝煌的一頁,成就了舉世共睹的業績。面對先天的殘缺,疾病強加於身,她默默接受,她甘心承受身心殘缺的痛苦。海倫。凱勒的忍受痛苦是在等待知識的豐富,最終,磨刀不負砍柴工,在世界的舞台上,留下了壯觀的一筆,創造了不可磨滅的榮光。

  等待是一種堅韌。約翰。洛克說過:“勇士在等待中振奮,弱者在等待中萎靡。”面對外來侵略者的槍林彈雨,中國人民默默忍受侵略,默默等待時機,默默積聚力量,最終在等待中爆發,將各國侵略者趕出了國門。從鴉片戰爭到新中國成立的100多年裡,國人遭受了無數的屈辱,因此,中華民族的崛起是一部心酸的歷史,見證了國人的士氣和不服輸的勇氣,有勇氣的等待促成了一隻矗立着的東方雄獅。

  等待是一種寬容。斯科利維斯說過:“等待需要寬容,既然有了等待的胸懷,成功就近在咫尺了。”面對對手的攻擊和失敗的打擊,劉翔淡然處之,釋懷一笑,默默在反思着自己的錯誤。即使自己曾是雅典奧運會的冠軍選手,但是世錦賽上的失誤卻沒能打掉劉翔對未來的信心。面對對手羅伯斯的勝利,劉翔為之喝彩,並對媒體說:“我甘願讓對手有一次勝利的信心,因為我等待的是倫敦奧運會上舉世共睹的精彩。”一句簡單的言語道出了劉翔那股蓄勢待發的雄心壯志,和寬容對手的胸懷。

  然而,並非所有的等待都能帶來理想的結果。有些消極的等待,卻是對生命的消磨和浪費,也是對生命的透支和壓制。因此,每個人都應學會正確的認識對待的積極作用,勇敢的面對每一種等待。

  韓信的等待是對功績的等待,海倫。凱勒的等待是對生命的等待,中國人民的等待是對新中國成立的等待,劉翔的等待的對勝利的等待。每一種等待,都是一種漫長而曲折的過程。靜下心來回想構成時間的萬物,每一樣事物都處在等待之中。春風,是冰河的等待;收穫,是秋天的等待;陽光,是萬物的等待;成長,是嬰孩的等待。讓我們揚起等待的風帆,開始一段美好的等待之旅!

  福建泉州南安市南安市延平中學高二:李小鑫

您正在瀏覽: 等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