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醉江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江南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輾轉反側,終於寫下這個俗不可耐的名字。就像那秋雨的《西湖夢》,他是夢了一回,而我,是醉了一回。關於江南的故事,請聽我娓娓道來… 

  江南以它最嫵媚青春的姿態慵懶地伏在秦淮以南的疆土上。而我,就在這纏綿的季節,掙脫沉重的枷鎖,漫步在江南古老的村落,感受那漫漫古典之情。古老的時光里流動的光芒,慢慢積澱下來,成為了江南溺水三千中的一瓢。 

  清早,陽光溫柔的撒向古城,門前樹上,子規叫個不停,梔子的清香,攜着悠緩的時光,沁入心底,江南的一切都是有節奏的。江南的時光是幽靜的,緩慢的。來到這,你可以暫忘卻都市的喧鬧,尋找一份久違的寧靜。漫步其中,或許下個轉角便會遇見些什麼,或許就這樣邂逅了那一場春景。江南的樹很高很高,或許已有了百年的歷史,它就這樣似一把傘,慈祥的庇護着江南的子孫。午後,捧一卷古卷,品一杯香茗,眼裡朦朧着歲月的風塵,看枝頭的花香蔓延至今。坐在小樓上,憑欄看窗下人來人往,歷史的長河輕輕盪過那些似曾相識的時光。黃昏,夕陽慵懶的趴在地平線上,斜暉脈脈水悠悠,淮河上輕快的小舟,湖面飄蕩的漁舟唱晚,天際的秋水長天共一色。 

  江南與水,總是不可分割。水是江南的精魄,筋骨。條條水道連接了條條古巷,將其連接成一幅巨大的水墨畫。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江南便是這樣,江南的稻米養育了半個中華。江南的雨,繾綣,纏綿,似絹,似絲,似羅綺。江南的雨是離人的淚,白娘子的故事是西湖上亘古不變的歌謠,痴痴纏纏,永無盡頭,嫣然一笑中,有誰知沉澱了多少苦悲。 

  江南是有生命的,我一直這樣認為。我從它身上看到了霍小玉的堅強,柳如是的聰慧,俠義的香君,才情的湘蘭…我曾想過無數次,什麼樣的土地才能孕育如此個性鮮明的女子。應是那千年的文化底蘊吧,若是沒有了那文化,再美得景色也會被看空,再美的人,也只是沒有靈魂的軀殼,獃滯,乏味。或許就是那些個文人,才使得江南如此著名。文人與江南,總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當季節的年輪轉動,江南立於千年輪迴之上,文人的筆墨給它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踏一條扁舟,撐一支竹篙,在似曾相識的西湖尋找一份唐詩宋詞的意境,山色空?鰨??咦蓯竅炱鵒?賴摹把盍?叮??綺性隆保?臻?摹壩?鹽骱?任髯櫻??迸?ㄗ芟嘁恕保??獬涑庾拍院#??切┗?齙拇試逋懲城?擼??餱懦跫?鋇木?蕖>湍茄?砹耍?淼牟輝感牙礎I娼?紹餃兀?路鶚強吹健妒??分心歉鑫巒竦吶?櫻?諍?戲翰ā=?鮮且槐?丬??柘閎綰恚?匠萘糲悖?創?鈣罰?鬩丫?砹恕=?系拿潰?凰籽蓿?換?饋D鞘喬?昊?硐碌哪?愕鈉?ⅲ?鉤閃宋難諾慕?稀 

  前世,江南該是個鐘靈毓秀的女子,楊柳岸,弄月吟雪。今世化作秦淮河,將前世的光輝灑在今世。 

  飛去江南吧,在那柳巷深處,或許你會邂逅那般才情的女子。 

  回來后,朋友對我說,他獨愛江南的秋,秋天的楓葉林,梧桐樹林,沒有纏綿,很蕭瑟,讓人明白生命的哲理。他說,江南的春夏,那太過於纏綿,看不真切,過於靜。或許吧,每個人眼中都有個別樣的江南,每個人都願在心裡住個江南,你的心裡是否也住了個江南呢?

您正在瀏覽: 醉江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