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場特殊的葬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特殊的葬禮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冬夜,九點左右的生活小區內幾乎沒有了行人,寒冷的空氣絲絲縷縷擦着人們那因寒冷而皸裂的皮膚,格外生疼。喜歡安靜的我,收起書本便向樓下走去,去享受這份極為難得的靜謐。

  一股寒氣不斷向我襲來,我趕忙把手縮進了口袋,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身體中的熱量隨着一次次的呼吸化為霧氣,消散於這無盡的黑暗與靜謐之中。臨近家門,樓頭的太陽能燈散發出刺眼的白光,彷彿在地上圈出一塊地,將那裡的白光與黑暗隔絕。燈下,一個黑點閃入了視線,白與黑格外分明。我慢慢地蹲下身,發現原來那是一隻慘死的麻雀。我定睛一看,凝固的血散發出猙獰的烏黑,那對已支離破碎的翅膀仍努力地做出飛翔狀。我一陣抽搐,不忍再看,急忙快步走開。剛走沒幾步,一個黑影與我擦肩而過,一股刺鼻的臭味撲面而來,原來是丑阿嬤。

  丑阿嬤是個拾荒婆,因為小區里白天管得很嚴,所以她只好晚上悄悄溜入小區,撿些沒人要的生活垃圾。聽說有人曾看見她將一隻死掉的流浪貓裝入自己的袋子。

  想到這些,我微微縮了一下脖子快速閃入路燈旁邊的黑影中。只見丑阿嬤在路燈下停下了腳步,背上那厚重的綠色袋子已破得不堪入目。想到以前關於她的種種傳說,我心裡犯起一陣噁心,‘不會是想將這隻麻雀……’

  只見那個黑色的身影慢慢彎下腰,做了個拾起的動作,我知道她已經將死麻雀棒入手中。麻雀支離破碎的軀體又閃現在我的眼前,心中好似有無數蠕蟲拱動,噁心難耐。

  阿嬤站起了身,走向路對面的草坪。她輕輕地開始刨着那冰冷的泥土,一分一秒,那黑色的影子一顫一顫。幾分種過去了,丑阿嬤動作慢了些,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這時我看見一團團白色的冷霧在丑阿嬤的頭上騰起,在熾白的燈光下格外搶眼。她將麻雀放入坑中,小心翼翼地把土埋好,緩緩地站起身,她那瘦弱的肩微微顫抖了一下,好像長長地鬆了一口氣。

  她吃力地將袋子背上,佝僂着腰向前走去。燈光下,那遠去的背影被越拉越長。

  那是一場特殊的葬禮,在這個寒冷的冬夜舉行。沒有主持,沒有家屬,只有一個醜陋的女人充當了全部的角色。身體中的熱量與愛一起在空中升騰,化開了冬天的嚴寒,化開了黑夜的陰霾……

  第二日清晨,我上學時又經過了那片草地,那裡一如既往,依然充滿生機。沒有人會想到,一個小小的靈魂正安息於此,更沒有人想到是一個讓人誤解最深的“可怕女人”親手將它安葬,除了我。

  (作者:河南油田七中206班朱子涵  指導老師:王文蓮)

  初二:njx7718

您正在瀏覽: 一場特殊的葬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特殊的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