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 

   幸福是戰火瀰漫時對和平的渴望。 

   幸福是物質豐裕時,精神上的優越。 

   幸福是感覺快樂時,靈魂的升華。 

   曾經嚮往過那麼一種生活。“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以為那就是所謂的幸福。是靈魂對安寧的追求。也許幻想過那麼一種旅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那時一種怎樣的境界?或許在這個喧囂的世界上,隨遇而安也是一種幸福。 

   以為那樣崇高而美好的境界是很難達到的。在如今這個追權逐利的社會上,喪失了原來簡單而質樸的美好。又一次被沈從文純粹的美喚醒。初識《邊城》是在某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只覺得它是氤氳在霧氣中,朦朧而真切的山城。沈從文的筆下,流淌着一條清澈的溪流,和那些微微濕潤的湘西風情。 

   茶峒里的人們,無憂無慮地吃喝茶酒。微微側目,傾聽着溪流潺潺的流動聲,無意間可以聽到一粒石子掉落水中的聲音,清澈而透明。那裡的人們無不健壯的如同一隻小獸,頃刻間感受到那種桃源般的恬靜。別了某個時期的躁動,只有那簡單質樸的美好。我不止一次感覺到它帶給我的幸福。也許,我永遠都無法走進沈從文內心的那個世界。正如汪曾祺所說“二十年前在沅水中度過,二十年後在對沅水的回憶中度過。”同樣的,那樣一種境界,的確需要我傾盡所有的人生去體會。 

   重重地合上《邊城》。卻撇不開對它的嚮往,我終於感受到了廣義的幸福。它並不止意味着金錢、名譽。更是一次靈魂上的升華。是的,在情與利之間抉擇,人們會有截然不同的兩種做法,顯然後者更現實些。但沉醉於一個紙醉金迷的世界中,縱使享受着奢侈的生活,也不如一個微笑帶給別人的快樂。 

   幸福是一種難以詮釋的定義,卻又無時無刻存在我們身邊,需要我們用心去感知。它將迸射出讓人驚心的光華。幸福是一次完成,等待着你用愛去詮釋。 

您正在瀏覽: 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