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秋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秋瑾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清明節。我來到了紹興的古軒亭口,秋瑾紀念碑。

  靜靜地站在紀念碑前,秋瑾彷彿顯得格外高大,一些金黃的車矢菊圍繞在秋瑾身邊。身後的四個金色的大字——巾幗英雄顯得格外引人矚目。兩旁的蒼松,襯托着她,只見她一副就義的模樣,堅挺着脊樑,抬着頭,眼裡有的,全是平靜。儘管兩旁有翻滾的氣浪,嘈雜的人流,但我覺得,此時的氣氛是寧靜的,我的思想飄到了百年前的古軒亭口。

  那是百年前的一天,秋瑾因成立反清組織,不幸被捕。在監獄中,她承受了一個女子所無法承受的磨難,但是在接受審問時,清兵卻時常聽到這樣的回答:“革命的事不必多問,要殺要剮隨你們便!”清兵狂暴了,憤怒了,毅然將秋瑾送上了斷頭台,“秋風秋雨愁殺人”在斷頭台上,秋瑾幽幽的吟出了這句詩。隨着清兵屠刀的落下,一顆美麗的頭顱離開軀體,秋瑾就義。

  我懷念着秋瑾,路旁的人們也在緬懷着這位巾幗英雄,走過紀念碑的人,無不駐足觀望,瞻仰着這位烈士。以秋瑾名字命名的秋瑾中學在秋瑾塑像前放了兩個花環,一時間,花束漸漸多了起來。有一個小男孩,走過秋瑾塑像時問媽媽:“媽媽,那是什麼啊?”“這是秋瑾,是一個民族英雄!”“哦,我記住了!”此時的秋瑾,十分迷人。

  憶女俠,最憶是秋瑾。

您正在瀏覽: 懷念秋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秋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