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那個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那個班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不知怎的,今天無意中翻出了小學的畢業照,那照片記錄了曾經給我帶來歡樂的小學時光的最後一刻,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真的,無意中回想氣了那段快樂的時光,想到了那個快樂的班級,快樂的我。我已記不清楚有多少次,我們因為課堂紀律不好而換來老師們劈天蓋地地惡罵。也記不清楚有多少次,校長,主任親自到班裡來勸說,管教我們。我記得經常聽到老師們嘆一口氣,說他們希望看到四年級時的那個一班,那個近乎完美的班級……我當然不會以此為驕傲,但也不曾因此而覺得我們低人一等。是的,那個班,是一個叛逆的班,一個我行我素的班。對待這樣一個班級,老師們無奈,嘆息。

  記得曾經傳言六年級換老師時,一個安排到要教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因為對我們的厭惡而自願去教低年級。我不曾去證實這個傳言,或真,或假,對那樣一個班級來講,似乎是完全不需要的。清楚地記得五年級時換上的班主任,那是一個幽默,寬容的男人。我感覺我們似乎很快建立了友情,儘管作為班長的我,幾乎從來不曾讓他省心過。他與我們度過了一年多的時光,雖然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班變了,變成了最終的那個樣子,但是我仍感激他,感激他讓我們逐漸成熟了起來。而一切卻出其不意的定格在了那個原本快樂的星期五。記得那天我們秋遊,他卻突然在路上告訴我們,他要當大隊輔導員了,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卻註定了他與我們的分離,可能這樣說太過悲觀,不過我們的確有太多的不舍。一切來得太突然,回到班裡,全班都哭了。那次,他沒有像安慰小孩子那樣的讓我們平靜下來。那是一種命令的口吻,我猛然間明白過來,堅強的人,不應該流淚。於是,那個上午還是班主任,陪我們秋遊的老師,下午便成了監督我們鼓號隊訓練的大隊輔導員,突如其來,讓人無法接受。

  不知怎的,從那天起,我變得越來越固執。終於,那天鼓號隊訓練,我因一時的想不開,摔了鼓,然後狂奔回教室。承認當時的自己是自私的,我甚至沒有顧及到當時的老師,他多麼尷尬……當然,他沒有怪我,這是意料之中的事,因為他的寬容。後來,他上樓勸我,說了些什麼我已經淡忘,只記得因為衝動,那天我沒有再回到鼓號隊。我們的新班主任是一位及其嚴厲的女老師,那是對我期望值最高的老師。我清楚地知道她想要培養我,塑造我,讓我變成一個格外優秀的學生。我努力了,卻沒有做到,可能是因為性格的緣故吧,我的生性中,總有着一種說不出來的頑固。

  小學生活最終過去,六年的遊戲生活結束了。最後那天,很平淡,記憶中,流淚的同學很少,儘管,我們是在做最後的道別……世事無常,來到初中的我,發現生活變得枯燥而乏味。小學時老師對我的寬容,卻被現在的老師理解為對我的放縱,真的,我恨這樣的說法,更恨這樣理解的老師……着實懷念以前的那個我,那個敢說敢做的我,那個一切都名列前茅的孩子。

  然而,夢結束了,留下的僅僅是我的固執與不屈,而這些卻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數的壓力與痛苦,我不明白來到這樣一所優秀的學校里,為什麼我會留戀過去,為什麼我會後悔自己的到來……或者小學僅僅是我生命中的一次偶然吧,現在的我,還能奢望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個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那個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