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秋瑾故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秋瑾故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游秋瑾故居 標籤:故居作文

今天陽光明媚,我有幸來到和暢堂35號——秋瑾故居。跨過門檻,就馬上給人一種凝重的感覺,這是一代女俠秋瑾的住所,是個木結構的民宅,黑瓦白牆,很大,一共有五進。可以看出秋瑾是富貴人家出身,原是個大家閨秀。我緩緩地走進大堂,上面掛着一塊匾額,寫着由書法家李鴻梁書的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和暢堂”,“和暢”是溫和、舒暢之意,可以想象秋瑾的祖輩們嚮往安逸的生活。秋瑾參加了辛亥革命,這裡成了她與徐錫麟、陶成章等人共同商議反清大計之地。再向前遊覽,來到了秋瑾史跡陳列館。最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周恩來總理為她題的詞:“勿忘鑒湖女俠之遺風,望為我越東女兒爭光!”,我肅然起敬。裡面展出了大量關於她從事革命事業的圖片和文字資料,以及一些憂國憂民的詩詞,使我對秋瑾的一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她加入同盟會、光復會,騎馬舞刀,帶領學生們操練兵械,與腐敗的清政府作鬥爭,最後她不幸被捕,就義於古軒亭口。秋瑾的一生是英勇的一生,是憂國憂民的一生。走出秋瑾故居,我的心情開朗起來了,我為紹興,為中國有這樣的女俠感到自豪,此時我覺得陽光更加燦爛了,空氣更加新鮮了,腳步更加輕快了,心裡更加自豪了。 

  秋瑾一身俠骨,百世流芳,她的豪放不羈,鑄造了她的俠女形象。秋瑾真不愧為女中豪傑!

您正在瀏覽: 游秋瑾故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秋瑾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