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魯爺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魯爺爺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周前,我幫媽媽收拾東西的時候,她隨口告訴我:“你還記得魯爺爺吧?他在幾天前去世了。” 

  “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了一句,“哪個魯爺爺?” 

  “你忘了?就是樓下的那個。前幾年搬到兒子家去住了,也不知道怎麼就突然走了。我記得他身體挺好的呀,怎麼會……唉……”媽媽嘆息着。 

  “樓……樓下的那個?”我努力在記憶里搜索着,也不知怎麼了,心裡突然像揣了一窩小兔子,不住地跳啊跳啊跳,“是不是……瘦瘦的,高高的,總戴着一頂棒球帽?”    “對,就是那個。你記起來了?”媽媽奇怪地看着我迅速變得發白的臉。    “嗯……”我裝作一臉淡定的樣子。    “他們一家多好啊……還有魯奶奶,以前我出門的時候,總是笑呵呵地問我‘琳琳呢?’……”媽媽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念念叨叨地說。 

  我的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我還記得魯爺爺,並且忘不了他,硬朗的身板,鶴髮童顏,總是戴着一頂小夥子戴的棒球帽,會在我下樓梯的時候突然躥出來擋住我的去路……我漸漸長大了,他也不會再突然躥出來擋住我的去路了,我一直以為他還住在那兒,住在樓下,原來他早已去了遠在另一座城市的兒子家裡。我告訴媽媽我要去奶奶家,然後飛奔下樓,把耳朵附在魯爺爺原來的家的門上,仔細地聽着。我好像聽到了魯奶奶的哭聲,斷斷續續,嚶嚶咽咽,那聲音很小,卻如閃電般嘩地擊中了我的心。 

  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有關魯爺爺的記憶,在我的腦海里一點一點變得清晰,我的鼻子很酸,眼淚卻遲遲不肯跳出眼眶。半睡半醒之間,我又聽到了樓下“咣咣咣”敲暖氣的聲音,這種聲音在晚上總會響起來。我一直以為這是從魯爺爺家傳出的聲音,現在才知道我錯了。魯爺爺家在東門,是對門的樓下,而不是我們家的樓下。我這才發現,原來我認為我已經淡忘了的魯爺爺,其實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終於,我把我眼眶中的淚水擠了出來,流進我的嘴裡,鹹鹹的,像海水的味道。魯爺爺在我的印象里就像是海水吧,一望無際的是他廣闊的胸襟,奔騰不息的是他鮮活的生命力。還有他的那頂棒球帽,湛藍湛藍的,像海水的顏色。 

  第二天,我看見魯奶奶白衣素服、臂佩黑紗地出了門,就知道她一定是去參加魯爺爺的葬禮了。她不記得我了,看見我的時候,不再笑呵呵地問我“琳琳,去哪兒呀”,她只是疑惑地看着我,眼神空洞、迷茫,沒有絲毫的光彩。我擋在她的面前,遲遲不肯讓開,她往右,我也往右;她往左,我也往左。我的心裡想着:小的時候,魯爺爺就是這樣擋住我的去路的。現在他去了天堂,他的“債”,只有魯奶奶你來替他還了。魯奶奶卻不知道我的心思,嘴裡不滿地咕噥着“誰家孩子這麼不懂事”。我知道她已經對我沒有絲毫的印象了,只好低下頭,乖乖地讓開。 

  魯爺爺也不會記得我了,不會記得他從前喜愛過的那個叫“琳琳”的小女孩了。我來到陽台,仰望藍天白雲,那裡沒有出現魯爺爺的影兒,沒有出現魯爺爺滿面紅光的笑臉。我想,他一定是在忙着穿梭於雲朵間擋住小鳥的去路吧。在流淌着的光影中,那些遙遠而又模糊了的往事清晰再現……那個在我下樓梯時突然躥出來擋在我面前、摸着我的辮子叫我“琳琳”的身影,卻再也不會有了。 

  不過,從此以後,天堂會出現一個鶴髮童顏、戴着一頂棒球帽的老爺爺,他會在眾多孩子漫步在雲端時突然躥出來擋住他們的去路。那些可憐早逝的無辜的孩子們,一定比我更需要這樣一位老爺爺來給他們的生活增添樂趣。這樣想着,我開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懷念魯爺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魯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