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驢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驢_4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總是用驢和馬作比較,說驢太丑,不如馬的高貴與狂熱。但它的平凡與簡單卻是我的唯愛。

  驢在人們心中都有一個相同的形象---任勞任怨。是的,因為它毫無保留地貢獻着自己,所以它不拒絕任何使命,所以它盡一切力量為人類服務,這也算得上一種捨己為人的動物。每當它馱着千斤巨石般的貨物艱難地跋涉時,每當它纖細的雙腿顫抖卻依然堅持時,誰看了會不心酸。

  小時候,在農村,外公養過一頭黑驢。它全身黑漆漆的,除了蹄掌外,幾乎看不到其他顏色,健壯的蹄子好像能馱起整片天,它的鬃毛正好襯着它的頭,略顯稀疏,它的尾巴可沒有馬一樣的茂盛,美觀,只是細細的,結束着它身軀的末端。

  我喜歡帶着它在田間漫步,看着它吃草,撫摸着它堅實而粗糙的皮膚,那上面滿生着厚密的短毛,並且還時常帶着勞動與痛苦所給予的殘酷痕迹,可當我觸上它皮膚是,卻有一種着實的安全感,它純潔而清澈的雙眼放射出溫柔的目光,當它迷茫地看着你時,你總會手足無措。微風拂過它的鬃毛,飄飄揚揚的。

  驢雖沒有馬的奔騰,但它卻有獨特的溫順;驢雖沒有馬的剽悍強健,但它卻有高尚的捨己為人。

  重慶江津區江津市德感鎮初級中學校初二:張繼元

驢 作文推薦:

  • ·驢450字
  • 您正在瀏覽: 驢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