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聽,雨 標籤:聽聽,秋的聲音作文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虞美人·聽雨》蔣捷 

  曾幾何時,我捲起褲腿,讓自然的雨水沾濕我的腳丫。乖乖地躲在屋檐底下,睜大了眼睛細數織成雨簾的水線,又閉上眼睛讓自己融化在這天地間,伴着雨滴一齊落下,“滴滴、答答”。 

  又是在哪一個夜晚,暴雨挾着呼嘯的夜風猛襲而下,九天之上,雷鳴如巨神的怒嘯,在天地間撕扯出一條條亮得讓人不敢正視的裂痕,一聲聲撞擊着凡世間敬畏者的靈魂。雨水如注,毫無感情地傾盆而下,無始無終地低嘯着,沖刷着一切的污垢,還有卑怯者的靈魂。 

  那麼又是哪一天,雨絲如綿,悄無聲息地輕輕飄下,那樣輕靈宛柔,欲落還羞,不是絕美女子而化,更有何物?但合目靜聆,又分明是有聲息的。淅淅瀝瀝的雨絲,悒花濕塵那是天空鳴咽。心中,第一次嘗到了愁緒滿盈的滋味。 

  而今,驀然回首,方才驚覺。過往紅塵,繁華三千如水,皆盡流過身後,流入了回憶的深潭之中。 

  詩人道出人生三時聽雨之情之景,今時往昔,竟如朝絲暮雪。因而得嘆:悲歡離合總無情。 

  是,我年紀尚小,未歷塵世,時間繁蕪叢雜,概無體歷,而讀到此詞,心中仍是震撼。過眼雲煙,盡已成灰,追悔怎堪及?望着眼前書卷,悔又何用? 

  輕嘆罷,不覺又夢回雨中,有歡顏,有驚心動魄,有相思情仇。 

  終又只剩下窗外無盡的黑夜。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逝者已已,不可追,當乘白駒而前否? 

  來日再思也罷,今夜有雨,便趁夜聽之,何必徒自煩擾。 

  我們必將背負着過往,披荊斬棘,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聽,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