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日蝴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蝴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已經沒有鮮花,也沒有溫暖,只有寒風凜冽,可以看到一片片的黃葉無助的盤旋,我讀不懂風中的世界,只能看到那隻在窗沿邊扑打的蝴蝶被風捲來捲去,生命在掙扎,好像一瞬間它就會消逝。我想:如果蝴蝶是候鳥,那麼我便不能容忍如此慘烈的摧殘,因為那樣我會認為它是在偷懶,可它不是,所以我寧肯以為它是以一種方式在向季節告別。伏在窗邊,我想看它要做些什麼,可是風越來越大,一會它便不見了,我很失望,畢竟這不是我的錯,四季要流轉,是風使然。  

  可是,在當我轉身的一瞬,又聽見它擊打玻璃的聲音,我忍不住回眸,又看見那隻蝴蝶還在那裡不停的旋轉,不停忽閃着翅膀向我的方向飛,它是那樣努力的飛,任性的飛,我找不到原因,因為耳邊寒風呼嘯的聲音已經使我感到顫慄,寒意已經佔領了我的感覺,我沒有太多的念想去判斷它飛翔的原因,更何況,它又是那樣一個小小的生命呢。可到底是什麼力量支持着它堅持這麼久?怎麼也不肯退縮呢?暖和一陣后我還是忍不住走進仔細去看,只看見那隻蝴蝶的翅膀已經被撕碎,就像戰爭片里被炮彈撕裂的戰旗在風中頑強的招展,是的,它在和身邊的一切戰鬥,好像不肯服從命運的安排,那雙黑黑的眼睛看起來是那樣的無辜。毫無疑問,它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走到了盡頭,最後剩下的那點力氣究竟是在尋找什麼呢?  

  我被它的毅力震撼了,它為什麼如此固執呢?難道它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那樣幼稚嗎?它可以改變什麼嗎?它這樣做是為了證明什麼還是在努力創造一個可笑的結局呢?  

  順着它飛翔的方向看去,我卻發現就在窗戶裡面的玻璃槽中,有另一隻只能蠕動的蝴蝶!  

  我扭身走出去,伸手抓住那隻在風中飄搖的蝴蝶,然後把它帶回屋內,在那另一隻蝴蝶的旁邊,我展開了手掌,手中的蝴蝶急切的從我的手中爬出,好像它已經沒有勇氣再去飛翔,所以只能慢慢的爬,一直爬到那隻已經倒下的蝴蝶身旁,然後圍着它不停的爬來爬去,一刻也不肯停息,而那隻已經奄奄一息的蝴蝶,也用觸角發出回應,漸漸的,兩隻蝴蝶都不動了,只是觸鬚還卷在一起顫動,我伸出手去觸摸時,它們卻都已經變得僵硬,冰冷。  

  因為指尖的冰冷感,我突然感到兩條冰冷的東西順着我的面頰,緩緩流下。  

  冬日蝴蝶,我還能做什麼?除了感動,被這真情。  

  我還能說什麼?  

  

您正在瀏覽: 冬日蝴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蝴蝶 暫無評論